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行,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且行,珍惜

2018-12-01 19:19:5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且行,珍惜

  偌大的城市需要有一个手牵手诉说悲伤分享喜悦的人,否则太孤单。我一直希望儿子在外漂泊的时候,有一个可以相亲相爱的人一起,面对风雨,共享人生。人需要有一份稳定感情,感情稳定了,可能心才会稳定,心稳定了,才会心无旁骛做事才能更多的体会生活给予的甜蜜幸福,希望儿子可以尝到的多一点,再多一点。我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希望有一个女人可以和我一样深爱着他,我就心满意足了。其他的都可以退而其次。只要儿子喜欢的,我都喜欢。这是一个不变的原则。当然,在不过分的前提下。

  今天见到了儿子的女朋友,一个非常可爱女孩子。两年前就在照片里见过她,也耳闻过她的声音,并听儿子诉说她的种种。今日见其人,更增加了我对她的好感。声音圆润悦耳,笑起来叮咚玲珑,说话的时候也是有什么说什么,从不遮掩,心直口快心地纯净,像极了通透的璞玉。我不让她叫我阿姨,让她唤我姐姐,她便甜甜地喊着我姐姐,心里那个高兴啊!儿子从小就招女孩子喜欢,五年级临来海南的时候收到过四枚戒指,都是女孩子送给他的。以前还总拿这事儿调侃他。儿子性格忠厚,待人宽容真诚,有上进心,对自己的生活有一定的规划安排,做事的心思要比我缜密许多。总之,是个心中有数,很有思想的孩子。

  他的身上折射了我的许多优点缺点。都说孩子是父母一面镜子,一点儿都不假。母亲的性格、爱好、思想等,都在不同程度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在这方面,我做的并不好凡事不够深思熟虑,太随意随性。幸好这方面儿子不像我。他曾觉得自己在性格上有缺陷,不爱说话,太内向,有些胆小,于是有意识锻炼自己。上大学后,刻意在人前多说话,并竞选班长,系学生会主席等,来克服身上潜在的弱点。他和我说,初次竞选班长,到台上讲话时,手心儿都攥出了汗,根本不知自己在说啥,他明知如此但还是选择了面对。我真欣赏儿子的勇气,哪里不足弥补哪里,明知会紧张,会害怕,也要试一试,从而达到锻炼的目的。不像我,只想钻进一个套子里不出来,眼不见为净,自欺欺人地活着。他勇于面对现实精神,我不具备。

  也正是由于他的知耻后勇,大学四年得到了充分培养和锻炼,毕业前后几乎脱胎换骨,获得了诸多荣誉。这是我没想到的。有一句话说得对,只有自身优秀强大了,才会有更好的人来爱你。前两天儿子和我说,希望身边能有一个懂他的人。这是多么奢侈的词啊!懂太难了,若想彼此懂得则更难。爱情和知遇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任何感情都需要维系和付出珍惜前人便好,认真的过好今天,其他的交给命运。懂得,就当做一个愿景存在吧。

  见证彼此成长的感情,基石相对牢固。少一点怨怼,多一些理解必要的。在急功近利,凡事利益为先的年代,我希望儿子能拥有一份踏实真挚的感情,不被现实五颜六色陷阱诱惑。可以活在现实中,但思想和心境可以超脱些,不人云亦云,过适合自己的生活,珍惜适合自己的感情。梁实秋说,生不知所从来,死不知何处去,生非甘心,死非情愿,所谓人生只是生死之间短短的一橛。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极,不管世风如何浮躁,都尽量保持一份高雅恬静和淡然。此番话我深以为然。希望儿子感受幸福的能力再强大些,面对烦恼的时候淡然些,拥有爱情的时候更真挚,宽容些。套用马伊琍那句话,相爱不易,且行且珍惜。另外,他们是晚婚主义者,我举双手赞成。其实,无论无论是早还是晚,只要他们高兴就好呀。祝我儿爱情甜蜜蜜。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且行,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