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猫

2018-12-02 10:45:3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猫

  失猫(822字)

  文/宋劲

  羊三一家可喜欢猫了,特别是他那媳妇牛莉和女儿毛毛,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喂猫,逗猫,遛猫。

  有一天,羊三回到家发现猫不见了。他大吃一惊,这可如何是好?媳妇和女儿回来可咋整呢!他找遍全屋,完了又找遍整个小区,奇了怪了,硬是连根猫毛都没找着。

  牛莉回来发现猫不见了,吃了一惊,对羊三大发脾气,找什么找!还不赶快报警。羊三没好气地应道,警察才不会理你这阿猫阿狗的事,你这是想让我出丑啊!要报你自己报。

  毛毛回来不见猫,哭哭啼啼,干脆连饭也不吃了!这可咋办?羊三慌了神。牛莉小声对他说,毛毛正是长身体时候,不吃哪行?你快打个电话问问你娘,看看她乡下那老猫产崽了没有?看样子,咱家可不能一日无猫啊!

  羊三拨通娘的电话,娘,俺乡下老猫产崽了没有?哈哈,你可问得真及时,刚产几天,还要人服侍着呢!咋了?娘可高兴了。

  别说那么多了,你先捉一只出来,到城里俺再和你细说,电话里一时半会也说不清

  第二天一早,娘就来了,还带了一只漂亮的小黑猫。这时媳妇牛莉才有了笑容,女儿毛毛胃口也大开,吃嘛嘛香。由于小猫身体还虚弱,娘留下来照顾了它一个多月,眼见小黑猫能自已找食了,娘才回了乡下老家

  半年后,黑猫又丢失了。一家人都很郁闷,没辙了,羊三又叫娘送小猫给他们,这次娘送来的是小白猫,娘也是留下来侍弄了它一个多月才放心回去。

  一年后,他们细心照料的白猫还是丢失了。羊三一家人都差点疯了。这次娘送来的是一只特别可爱的小花猫。同样,娘还是留在城里一个多月才走。

  娘走后,羊三一家提心吊胆花猫也会丢失或被人偷走,于是羊三在家里安装了一个隐藏摄像头不出所料,只过了一年半不到,小花猫又不见了。

  羊三调出录像一看,吓了一跳,偷猫的不是别人,竟然是自已的亲爹。趁媳妇和女儿没回来,这事若让她们知道,那多丢人。羊三急忙打电话问,爹,你这搞的是哪一出。干嘛三番几次偷咱家养的猫?

  三啊!你娘其实挺喜欢隔三差五就到城里和你们生活一段的。爹一声叹息!

  娘什么时候想来,来就得了呗,又不是没给你们房门钥匙,你这又何必呢?羊三有点生气了。

  你娘空手进城时,你那媳妇什么时候给过她好脸色看?爹这样做,那还不是想让你娘进城和你们住得舒坦自然些吗?

  羊三听完爹说的话,赶在媳妇没回之前,就悄悄把那段录像给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