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畸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畸恋

2019-01-03 18:43: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畸恋

  畸恋(939字)

  文/宋劲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羊三放下手头的一些杂务,陪朋友在他那座美丽小山城游玩了一天。

  晚上回到家女朋友牛莉问他,今天的工作完成得怎么样了?羊三说,朋友从远方来,很难得。我陪了他一天,明天他就回去了,那些杂务,我明天送完他再去处理。处理个屁,今天有今天的工,明天有明天的活。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老板?原来羊三是在牛莉的企业做事

  受到牛莉的责骂,羊三温顺地闪一边去,嗫嚅着,下不为例,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牛莉对他嗤之以鼻,转身摔门而去。

  从此以后,羊三不仅不敢在上班时间陪那些来小山城看他的亲戚朋友,而且连上班时间也比以往准时多了。年底考核,羊三各方面优秀。第二年,和他一起被评为优秀的员工都加了工资,就他没加,心里确实有点不平衡

  有一天,他见牛莉一人在办公室不是很忙,于是溜了进去。说你多少回了,进来咋不敲门,你把自己当哪根葱了。羊三说,不好意思!下次一定改。我进来就是想问问,为什么优秀的员工个个都加了工资,就我没得加?瞧你那点出息,你是一般员工吗?告诉你,你是我男朋友,以后我们是要结婚的,到那时,这企业不也有你一份吗?羊三听了,高兴得一夜没睡。

  第二天,和朋友晚饭,喝多了两杯,竟然把牛莉昨晚和自己说的话抖了出来。朋友一听,笑了,你可真傻,你和牛莉门不当户不对的,她怎么可能与你结婚?你就别做梦了!我听说她还准备通过婚姻移民,正和一个鬼佬在谈异国恋呢!你不过是个被她利用工具罢了。羊三不信,打算回去亲口问一下牛莉。当他回到他们同居的住处门口,只听见牛莉正和鬼佬通电话,说的都是英语,羊三大都听不懂。但是,我爱你,吻你。这几个词组他还是能听懂的!羊三的心伤透了,但有什么办法,正如朋友所说,自己和她门不当户不对的,唉!算了,鬼叫自己穷啊!不过回头一想,人生不过一场戏罢了。为了让戏演得更迫真,羊三装作啥也没发生,一进来便给了牛莉一个深情拥抱

  不久,牛莉说要去澳大利亚考察市场。羊三情深款款送她去机场。当飞机起飞那一刻,羊三还是忍不住流下了伤心泪水

  几个月后,牛莉从澳大利亚回来,她问羊三,咱们准备啥时候结婚?羊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牛莉提高音量,我是问你咱俩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你,你不是在那边结了婚吗?啊!你是怎么知道的?不过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就不妨对你老实说,我和那鬼佬只是假结婚,现在已经离了。

  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羊三不知她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说你傻,真的没错,那样移民不是省了几十万吗?羊三听完,惊讶注视着她,心中五味杂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畸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