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拒绝热心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拒绝热心肠的人

2018-12-02 13:00:49 作者:姚秦川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不要拒绝热心肠的人

  长久以来,影视演员濮存昕都是以彬彬有礼朴实健康形象示人,他的这种性情形成,和他曾遇到过的一个热心人有很大关系

  小时候,濮存昕的家庭并不富裕。有一次过年时,他父亲虽然想尽一切办法,但还是从外面空着手归家来,并未带回新衣服好吃食物全家人只能坐在一起唉身叹气。这时,一个左下巴上长有一颗大黑痣的陌生人敲门进来,手里提着一些水果和几样食品,说:“这是送给你们的。”父亲赶紧摇头说:“我们不认识,怎么好意思收你的东西呢?”那人回答:“就算不认识,也不要拒绝一个热心人的帮助。”那一年,濮存昕一家吃上了水果和肉食品,过了一个幸福的新年。而那个热心肠的人,也一直牢记在他的脑海里。

  十几年后的一天,濮存昕和同事到一个贫困地区演出不巧天降大雪,他们站在街边拦了很多车辆,但没有一辆车愿意送他们。就在绝望之际,终于有一辆车答应送他们一程。

  上车后,濮存昕满怀感激地说:“师父,让你在下雪天跑这么艰苦的路实在抱歉需要多少车钱你尽管说。”司机听后,用略带沙哑声音说:“你不用给我钱,我乐意送你们,因为你们也是在做好事,我怎么能忍心不帮你们呢!请不要拒绝一个热心人的帮助。”

  好熟悉话语,好熟悉的声音。借着微暗的灯光,濮存昕仔细地打量了一下这位司机,在对方的下巴上,发现了那颗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大黑痣。那一刻,他忽然有一股想和对方抱头痛哭一场的冲动

  不要拒绝那些热心肠的人,也不要对他们的帮助带有偏见。其实,他们的目的单纯质朴,就是想用一颗心感化另一颗心,想用一份温暖包围另一份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