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爱情,就一定不会后悔么?看完答案,或许你能明白婚姻的真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给爱情,就一定不会后悔么?看完答案,或许你能明白婚姻的真谛

2018-12-02 19:45:16 作者:阿医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嫁给爱情,就一定不会后悔么?看完答案,或许你能明白婚姻的真谛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

  文 :阿医

  来源:枕边阅读()

  前几天有读者后台问我:“阿医,你说什么样才算是嫁给了爱情?是不是真的和相爱的人结婚就不会后悔?”

  看到这个问题,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到底什么样子才算是嫁给了爱情。

  或许因为刚结婚,你欣喜若狂的认为自己嫁给了爱情。可结婚几年后,你会质疑自己当初是不是嫁错了,甚至会后悔结婚。

  其实在婚姻这个难题上,从来就没有人能答满分

  不过看完下面的文章希望能让你对婚姻有新的理解

1

  没有不后悔的婚姻

  前几天回家见了很多朋友,还见了许久未见的表姐

  聊天的时候她无意中问起我:“医医,你有男朋友了么?”

  我无所谓的样子说了声:“没有啊,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谈恋爱。”

  她笑了笑说:“那你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子啊?”

  很久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一下子被问懵了。含含糊糊的回答了一句:“也没什么要求,就是希望以后结婚的那个人,能让我不后悔

  听到我的回答她竟然笑了:“傻瓜,这不是条件,这根本就是本可能达到的要求。你知道么?其实每个人结婚后都会后悔,而且不止一次

  和他吵架的时候你会后悔,他忽略你的时候你会后悔,甚至当你们意见不同的时候,你还是会后悔。可是就因为害怕后悔就不结婚了么?”

  像是被说到了心坎里一般,我一时语塞了。半天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我不结婚的原因是.....我不希望我的爱情变成了亲情。”

  姐姐像是早早的准备好了答案一样,直接回怼了我“婚姻本来就是这样,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爱情难免会趋近于亲情。但是你要学会协调好这个度。而且你要知道,就算两个人恋爱的时候真的很相爱,很甜蜜。婚后每天生活在一起,迟早会有左手右手的那天。

  面对这种状态,你应该做的不是拒绝成长,而是和你的另一半一起做出改变努力的让你们的婚姻充满新鲜感

  所以,真的没有所谓的不后悔的婚姻,只有努力做好,不后悔的自己。”

  或许你对婚姻早已经有了很多想法,甚至你已经遇见了那个可以相守一生的另一半,可是因为害怕有一天会后悔而迟迟的不敢踏入婚姻的那一步。

  如果仅仅因为如此,那为何不勇敢的跨过那个心理障碍,去试着接受新的开始

  我知道婚姻不是儿戏,可是也不能因为它困难,就一辈子躲避它。

2

  婚姻也需要经营

  朋友雯雯和她老公一直都是我们圈里的模范夫妻大家都很羡慕雯雯有一个爱她疼她的好老公,每次无论我们聚会到多晚,他方便与否,总是会来接雯雯。

  很多时候为了不打扰到我们聚餐,就算他提前到了也会默默地在楼下等雯雯出来。

  有一天我和雯雯聊天,我说:“什么时候我也能遇见一个像你老公这么好的男人,什么都想着你,还总是迁就着你!”

  她温柔的笑了笑说:“我对他也好呀。”

  我说:“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呀,心大的跟什么是的,从来也没你心疼过你老公。”

  她反过来问我:“阿医啊,你觉得他傻么?我们结婚5年了,如果我真的一点都不付出,他会一味的对我好么? 结婚不是谈恋爱,永远都可以甜甜蜜蜜,如果不是两个人共同付出,那这个家很难一直走下去的。

  听完她说的话,我忽然发现眼前的这个聪明睿智女人完全不像我认识了10几年的傻妞。

  接着她说出了在她的婚姻里,我们作为旁观者看不到的事情:“他之所以每次会在我们聚餐的时候从不催我,很有耐心的等我,那是因为每次无论他加班到几点,我总是会热好饭菜等他回来。

  每次节日精心准备礼物给我,那是因为他爸妈过生日,甚至他自己都不记得的时候,我都会提前准备好礼物,和他一起去看老人。”

  任何一段感情都需要经营,婚姻更是。

  你可以傻,但是要学会在婚姻里做一个聪明人。

  所谓聪明,就是懂得“守恒”。婚姻里没有一味的付出,也没有一味的接受,时间久了总有一方会觉得累。一旦一方疲了,乏了,想要挽回也就难了。

  虽然你们已经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人,但永远不要把对方的对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从小爸妈就教育我们:“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 婚姻亦是如此。

  自己做到了,就算有一天很不幸,你们俩的婚姻因为某些原因走到了尽头,你也不会后悔,因为你尽力了,你没有错。

  我从不否认真爱存在

  只不过,那些我们看起来美好的“真爱”,也不过是两个人一起维持和经营的结果

3

  你也许看过太多的文章,都在劝你结婚要睁大眼睛,要选对人,愿你不后悔。

  可是,经历过婚姻的人都知道,婚姻里哪有不后悔。

  当然写这篇文章并不是希望你们对婚姻失望,而是希望你们有勇气面对爱情不完美的那一面,也有信心去接受婚姻这个甜蜜的“负担”。

  或许我们没有办法在婚姻中做到不后悔,但是最起码做到问心无愧

  婚姻这人生中的一大课程,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优秀,但是一定要有成长。

  希望看到这里,你能明白

  婚姻,它并不可怕,但需要你用心对待

  作者简介:阿医,枕边阅读专栏作者,一个希望用文字治愈心灵的90后女生。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医治你心里的疑难杂病。

   好文推荐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查看)

  “我结婚了,新娘是我,新郎也是我”

  李诞自爆结婚:“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出生之前,我在天上挑妈妈”:这些孩子的暖心瞬间,看哭无数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