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嫁给一个很穷但很爱你的人吗?”看完答案,很多人都沉默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会嫁给一个很穷但很爱你的人吗?”看完答案,很多人都沉默了

2018-12-02 21:01:41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你会嫁给一个很穷但很爱你的人吗?”看完答案,很多人都沉默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前几天看了一个十分扎心的视频,视频里问“你会嫁给一个很穷但很爱你的人吗?

  少年时候,如果有人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回答,当然愿意,那时候如果身边有不同的回答,说不定大家还会一起吐槽她,但是越长大越明白,这句”我愿意“实在太难了。

  经济衡量一段感情虽然十分可悲,但是没有经济支撑爱情,也很难长远

  01

  还记得前段时间大火的成都小甜甜吗?

  在街访视频中,记者问了她一个问题你觉得男人多少工资可以养活你?

  小甜甜看了看镜头,然后就甜甜地回答:养活我啊,我觉得,能带我去吃饭就行。

  就这样一句“能带我吃饭就好”,让她成为了抖音最好养女朋友

  随之还挂起了一阵风,去成都找小甜甜,有坐火车的,有开飞机的,还有晒银行存款名车豪宅的,不少人要决战“成都之巅”,争取和小甜甜吃一顿饭。

  说真的,要是只有单身人士这样也就算了,最心酸的是那些已经有女朋友的人。

  当你们在为一个陌生女孩纷纷打call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那个默默无闻陪在你身边的女孩,心里是什么想法

  哪个男生人生,敢说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单纯而又淳朴姑娘,在你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陪着你,但是,现在,你又把她弄哪儿去了呢?

  我有一个邻家姐姐,从小长得十分漂亮,读书的时候就有数不清的男孩子追她,但是后来高中毕业就不肯读书了,非要嫁一个职业中学的小混混

  听说那个男孩家里穷得叮当响,但是婚礼上她很开心,有情饮水饱,我们也为她高兴

  但是婚车一走,他爸爸就拉着我的手哽咽,他说盼盼这个孩子实在是不听话,你可一定要听话啊。

  当年我并不理解那位叔叔的话,但是前几年,她生了孩子,我妈妈老家时看过她,回来对我说的话让人特别难受

  刚结婚是穷,但也不算太穷,可一生孩子,需要花钱的地方多了起来,那个男孩却还是没有一点责任心

  最后刚出了月子的她,只好把孩子放到娘家自己出去打工,就这样丈夫还是不知足,自己不愿意干活,还嫌弃妻子干的活不好,每次回娘家也被家里人说自己嫁错了人,可内心苦楚也只能自己咽。

  02

  实习的时候,单位有一位同事女神级别的漂亮,不过她的男朋友却让人非常失望

  不仅不是想象中的高富帅,而且黑瘦黑瘦的,虽然外在并不能决定一段感情,但是两个人画风特别的不搭。

  熟了以后,她对我们说了他们的故事,原来他们是初中高中同学,这个男生从初中起就一直追她,因为自己是单亲家庭,而且底下好几个弟弟妹妹,女孩也不敢谈恋爱,只想尽快读书毕业找工作来养活家人

  不过高中时,两个人好上了,因为男方家也很穷,于是两个人约定高中毕业就不读书赚钱养家,高考后,两个人都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但暑假里男孩消失了,快开学时,男孩把学费车票一起送给了女孩,女孩去上大学时,男孩也去了外面打工。

  四年来,女孩的学费都是男孩打工赚来的。但是四年里,男孩却没有主动联系过一次女孩。她一毕业就回了县城,两个人最后订婚了。

  文字有时候很苍白无力,我用太多的词语也难以描述出当时听到这个故事的感动,我也无法想象这四年里那个男生是怀着怎样的勇气一直默默支持她的。

  去年,他们两个人结婚了,今年朋友圈里经常见那个女孩晒自己的孩子。

  虽然两个人看起来还是非常不搭,但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氛围让人觉得非常温馨非常幸福

  03

  你会嫁给一个很穷但很爱你的人吗?

  会,如果那个人真的很爱很爱我。

  很久以前有一句很有名情感鸡汤,宁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也不愿意在宝马车里哭。

  但是很多人,不仅让你坐上了他们的自行车后座,还让你哭。

  如果用金钱去衡量一段感情,不用怀疑,大多数情况下一定会是失望,但是不要用金钱去定义一个男孩,最关键的是看他有多爱你,是不是愿意 一直爱你。

  当一个人没钱时,他对你好可能是因为,你是他的唯一选择,他只能对你好;但是当一个人有钱时,他还对你好,并且只对你好,那才是真的爱你。

  男孩,不要低估一个女孩陪你吃苦的决心,也不要轻易辜负那个陪你苦过来的女孩,别让她的坚持最后变为笑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