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尘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尘世

2018-12-02 22:41:27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尘世

  有人说,成长是妥协与坚持的两难。是的吧。

  我应该算是个记忆力不错的人吧,能清晰的记住很多年前的某些场景甚至方位台词,可是,这两年,记忆开始渐渐变的模糊,会把有些场景串起来,怎么努力,也不能清晰的还原。哦,原来有些东西,还是要还给时间。其实,回忆,也不过是被时间选择甚至扭曲过的东西,在时间的长河里,把它加工自己想象模样,成为自己以为的样子,然后,记住它。这段时间,习惯了在休息日里吃吃睡睡,心里的愧疚感开始慢慢变少,我怕极了这个信号,当一个人,开始变的对自己没有要求,那离颓废还有多远?对,我说的是要求,不是梦想,梦想这东西,太奢侈,我开始忘了……

  我开始忘了,多久没有写风花雪月的故事了,久到我都没有了写的冲动,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还能写出来吗?我像个做错事又不愿意承认的撒泼孩子,闭着眼捂着耳朵不听不看,我不知道,静下心,就怕面对自己的颓废。再不写,我怕我写不出来了,再不写,我怕再也没了写的冲动,我怕不但没有成为自己,而变成了不认识的自己。有人问,结了婚的我,还能写出风花雪月的故事吗?这个问题,我想了想,我能,但是,我不想写,因为懒惰。我构思成熟的故事,在脑子里过了又过,可是,没有写过一个字。我不算个勤奋的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又给了我懒惰的借口,但是,欠下的,早晚要还的,并且要翻倍的还,以更辛苦方式还。这样想想,还是挺心塞的。

  我们都在感叹自己的不容易,可是,又有谁过的很容易,谁不是一边行走一边仰望,我们都在仰望别人的幸福,也在给别人展现自己的幸福。那些熠熠发光的梦,在岁月现实打磨里,成了星星之火,忽隐忽现,却没有燎原之力。我们都曾认为自己独一无二举世无双,会有成就,会放光芒,在后来落入平凡日子里,多少人在喝多的夜里,一边流泪一边高唱平凡难得可贵。最终的我们,在尘世里,一边坚持一边妥协,被现实打击灰头土脸,却还要深情的活着。原来时间那么快,原来未来不是遥远无期,原来我也是岁月的洪流里被时间推着走,成为自己年少时不想成为的样子,用发展眼光看看这个样子,好像也没有特别不好,又怕认为好,对自己再无要求。我说不出青春应该是热血野性的话了,我的青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溜走了,人要知足常乐,人又不能安于现状,人,其实挺不容易的,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平凡,可把平凡的日子过的不平凡,却又那么难,但,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用力的活着。

  愿被世界温柔以待,做个情绪稳定成年人吧,用力深情的活着,爱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尘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