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一条小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一条小路

2018-12-03 23:06:3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一条小路

  最美的一条小路

  山东 魏国华

  本地新闻报道说,市政府又新建了一处惠民工程——市民公园画面上,小桥流水垂柳轻拂,鲜花怒放,绿草如茵,市民们悠闲地散步,赏景,如画的笑靥显示着生活美满与自足。

  周末,带妻儿前去游商,那里果然胜景如云,游人如织。然而一番游赏以后,患有“完美强迫症”的我却对那里的小路有些不满

  小路依河而建,曲径通幽,然而那路面实在不敢让人恭维。路面不宽,用光滑石板镶边,按说中间铺设石板或青砖即可,可让人想不到的是,那路面竟用窄窄的石板一分为二,一边是粗造的水泥路面,另一边才是光滑的石板。整个路面一糙一平,一暗一亮,怎么看都像是“阴阳脸”。这么好的景区怎么会有这么丑陋的路面?是设计者的失误,还是因为资金不足偷工减料?我驻足路旁猜测着。

  “鸟,鸟……”稚嫩的童音从身后传来,转身看去,一貌美少妇推着婴儿车缓步而来,车上的孩子正指着树上的小鸟嘟着小嘴说着。那小车车轮平滑的石板路上平稳的转动,没有丝毫的颠簸。哦,原来那平滑的路面是留给他们的,设计者还是别有匠心的。

  “六月天,小孩脸。”刚才还晴朗天空,不知何时竟飘起了淅沥的小雨热闹的景区很快就游人稀少了,但仍有几个在“闲庭信步”。

  “走左边,别滑倒。”一华发老人牵着自己老伴从身旁匆匆走过。 左边,正是那粗糙水泥路面。右边的石板路面早已湿滑,稍不留神就会摔倒。哦,真没想到,设计者竟想到了晴天雨天路面的不同。一条小小的观光路,他们竟用心到如此地步

  小雨中,环视周围的景色,还是一如既往的鲜靓丽;小雨中,低头看那脚下的小路,一糙一平,一暗一亮,竟结合得那么完美,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一条小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一条小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