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忏悔与发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忏悔与发愿

2018-12-03 23:04:4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忏悔与发愿

  忏悔与发愿

  古人说“万恶淫为首”,“爱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净土”,因为人的一念无明,就堕在欲界之中,处在欲界之中,就被爱欲所迷,就像蕅益大师在《弥陀要解》里说的一样“为贪欲所陷、恶业所蛰”,有淫就产生身体,有身体就导致杀生,有杀业、邪淫就最终堕入地狱,求出无期!所以,真正了解淫业和杀业的可怕的人,会汗毛直竖、毛孔出血!所以一念爱欲之心就是地狱之因,反之,一念念佛之心,就是极乐世界之因。所以,怕堕地狱的,就赶快断恶修善,戒杀放生,发心吃素,杜绝邪淫,即使夫妻,也当节制,然后,信愿念佛,求生西方,否则,生死难了,一气不来,地狱难逃。上天有好生之德,天条最忌恨的是破人婚姻、杀生堕胎、婚外恋等淫杀二业。而这些杀业、盗业,是在一种类似于天然状态蒙昧状态去完成的。所以,可想而知五浊恶世的那种无形的笼罩,所以蕅益大师才高声提醒我们,处此五浊恶世,非信愿念佛,必不能度!

  看着市场上满地的动物鲜血,开头剖肚,嗷嗷惨叫,我们心如刀绞!因果真实不虚啊,古人说“千百年来碗里羹,冤深似海恨难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人类战争根源源头就是从这菜市场开始的,然而,这一切我们往往浑然不觉习以为常,没想到大祸竟然是从口入、从吃肉开始的啊。我们都是害怕伤害、杀害,但万万没想到,只要我们还天天吃肉,就是天天在杀生,天天伤害、杀害生命,因果报应,丝毫不差。佛经说:菩萨畏因,众生畏果。菩萨畏因,所以不造恶因,自然没有恶果,而且四处吉祥;而我们遇到各种战争、杀害、车祸火山地震等恶果都很害怕,却一直不停的造作恶因,所以恶报难逃。因此,我们既然害怕恶果,就不要造恶因,诸恶杀最重。所以,我们每个人,每个追求健康幸福、平安、长生的人,以至今生发愿要了生脱死、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人,都应该早点吃素,越早越好,多多念佛,越多越好,多多放生,越多越好!

  我今天要在这里发露忏悔,我要向被我曾经伤害、杀害的一切众生说:我错了!对不起,请原谅!我今生、余生、永生决不会再吃肉、邪淫,一定要吃素、念佛,愿以此功德回向一切法界众生,最重要的是,我发誓今生一定要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再回入娑婆世界、回到十方法帮助度脱一切众生!

  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是念佛人,二是念佛堂,三是阿弥陀佛及西方三圣等塑造佛像,四是助印佛经,五是临终为人助念,六是放生,七是劝人学佛、吃素、念佛、帮助孤寡儿童等等,这几件事我是再忙再没钱都会毫不犹豫、尽我所力、奋不顾身的。

  南无阿弥陀佛!

  古人说“万恶淫为首”,“爱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净土”,因为人的一念无明,就堕在欲界之中,处在欲界之中,就被爱欲所迷,就像蕅益大师在《弥陀要解》里说的一样“为贪欲所陷、恶业所蛰”,有淫就产生身体,有身体就导致杀生,有杀业、邪淫就最终堕入地狱,求出无期!所以,真正了解淫业和杀业的可怕的人,会汗毛直竖、毛孔出血!所以一念爱欲之心就是地狱之因,反之,一念念佛之心,就是极乐世界之因。所以,怕堕地狱的,就赶快断恶修善,戒杀放生,发心吃素,杜绝邪淫,即使夫妻,也当节制,然后,信愿念佛,求生西方,否则,生死难了,一气不来,地狱难逃。上天有好生之德,天条最忌恨的是破人婚姻、杀生堕胎、婚外恋等淫杀二业。而这些杀业、盗业,是在一种类似于天然状态、蒙昧状态去完成的。所以,可想而知五浊恶世的那种无形的笼罩,所以蕅益大师才高声提醒我们,处此五浊恶世,非信愿念佛,必不能度!

  看着市场上满地的动物鲜血,开头剖肚,嗷嗷惨叫,我们心如刀绞!因果真实不虚啊,古人说“千百年来碗里羹,冤深似海恨难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人类战争根源、源头就是从这菜市场开始的,然而,这一切我们往往浑然不觉,习以为常,没想到大祸竟然是从口入、从吃肉开始的啊。我们都是害怕被伤害、杀害,但万万没想到,只要我们还天天吃肉,就是天天在杀生,天天伤害、杀害生命,因果报应,丝毫不差。佛经说:菩萨畏因,众生畏果。菩萨畏因,所以不造恶因,自然没有恶果,而且四处吉祥;而我们遇到各种战争、杀害、车祸、火山、地震等恶果都很害怕,却一直不停的造作恶因,所以恶报难逃。因此,我们既然害怕恶果,就不要造恶因,诸恶杀最重。所以,我们每个人,每个追求健康、幸福、平安、长生的人,以至今生发愿要了生脱死、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人,都应该早点吃素,越早越好,多多念佛,越多越好,多多放生,越多越好!

  我今天要在这里发露忏悔,我要向被我曾经伤害、杀害的一切众生说:我错了!对不起,请原谅!我今生、余生、永生决不会再吃肉、邪淫,一定要吃素、念佛,愿以此功德回向一切法界众生,最重要的是,我发誓今生一定要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再回入娑婆世界、回到十方法界帮助度脱一切众生!

  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是念佛人,二是念佛堂,三是阿弥陀佛及西方三圣等塑造佛像,四是助印佛经,五是临终为人助念,六是放生,七是劝人学佛、吃素、念佛、帮助孤寡儿童等等,这几件事我是再忙再没钱都会毫不犹豫、尽我所力、奋不顾身的。

  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忏悔与发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