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花儿有问题,而是你的盆太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花儿有问题,而是你的盆太小

2018-12-03 18:58:0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花市买来两株茶花树大小一致,很像姐妹花。俩个人分别拿到家里栽种,其中小A居住在楼下,门口有一大片草坪,小A将其栽在门口的草地里,而且特意培土加土。小B居住在高层,没有小A这样的条件,她只能用一个花盆进行栽种。

  一年之后,两株茶花树的生长情况天差地别。小A的花枝茂盛花蕊很多。小B的虽然还活着,但只能见到零零落落的几个花蕊。小B很是抱怨,觉得当初被花农骗了,看似一模一样,其实自己买到的是差劲的。小A笑了,告诉小B:“其实很简单道理,是你的花盆太小了,抑制花儿的生长,真不是花儿有问题,而是你的盆太小。”

不是花儿有问题,而是你的盆太小

  有些时候,听个别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没出息,却不曾想:自己的一直不放手,将孩子圈在自己固有的视野之中,很大程度限制了孩子的自由发展,使到孩子的潜能无法全面发挥出来。这就像拿小花盆去栽种树苗一般,很难期待树苗长成参天大树

  俗话说舞台有多大,才能就会有多大。没有足够大的舞台,再有跳舞的潜质,也舞不出精彩

  人生一世,自身的条件和努力固然重要,但外在的客观生长环境不容忽视主动寻找合适的环境,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作为家长和老师,应该为下一辈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有些时候,过份的关心是一种限制,就像将一株生命力旺盛的花儿栽种在小小的花盆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