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洒在古老的宋城墙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洒在古老的宋城墙上

2018-12-03 22:35:11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洒在古老的宋城墙上

  今日立春,和煦阳光洒在古老的宋城墙上,蓝砖朴素,楼门朱红。墙根一株花树上,花苞尖尖如一枚橄榄,只等节气一声令下,便爆裂在鸡年的春光里。

  吃过拉魂面,没事刷屏 。“唉,好人短命。邦柱给我的开的药还有一副,药有人却没了。”朋友圈里的这则消息,让我顿时丢了魂。

  “朱大夫去世了,初六已经安葬啦。唉,医不自治,走得太紧了。”有人评论,看来消息千真万确,吃过的臊子面瞬间坨在肚子里,心上沉沉的。

  朱大夫名叫朱榜柱,主攻中医,在淳化、泾阳、三原、耀州一带有名气,人送外号神医”。朱大夫看病,神在号脉准。无需患者诉说病情,把脉完毕,他将病情一一道来,多数患者连连点头。他的另一个神奇之处是记性极好。号脉中闲聊,就记住了你的许多信息。待到第二次问诊,他就能很快说出你的姓名和上次的病症

  没想到,新春佳节,他驾鹤西去。我们最后一次见朱大夫是2015年端午节,起了个大早,骑着摩托走爷台山,在方里特意给他买了一包热油糕和六个粽子。来到贵村他坐诊的卫生室,和往常一样,前面已经有六七个人在候诊了。

  到他这来的患者,有近处村子走着来瞧头疼脑热的,有吃了五副中药后见了效果再次来开药的,也有开着小车慕名而来的。到了此处,不分贵贱,都是病人,一律排队。看他有空,我们把油糕递上去,让他趁热吃。老汉笑笑:“让你破费,这娃心长得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