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宋太公大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宋太公大寿

2018-12-03 21:02:38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宋太公大寿

  宋太公大寿。

  还是神机军师朱武提醒的俺,要不然,俺真给忘了。

  都说俺黑旋风李逵做事鲁莽心思缜密粗枝大叶,看来,江湖人士对俺还是比较了解的。

  老朱对俺一直都不错,有啥小道消息都会一时间通知俺。主要是,俺对他没威胁

  老朱唯一的心病,就是智多星吴用。

  自梁山创立以来,老吴一直压着老朱。

  这么说吧,但凡要打仗了,有老吴在,老朱只能当个军事参谋。用啥兵法,摆啥阵法,都是人家老吴拍板。

  老朱,只是重在参与

  依我看,啥阵法都是多余,只须老子拎着两把板斧,直接杀杀杀!

  哪个梁山好汉不知道俺铁牛板斧的厉害?哪次打仗,俺不是冲在最前面?哪次逃跑不是俺断后?

  到头来,还落不着好。

  老吴骂俺,打仗不动脑子。军师骂俺,骂就骂了。连矮脚虎王英也奚落俺。说俺打仗像头猪!

  军师是责怪俺不懂兵法,不懂战术。矮虎则是幸灾乐祸

  打仗的时候,众将士都跟俺一样,往前冲。矮虎冲得倒也挺快,但,是往后跑。

  我想,这就是他骂俺不动脑子的缘故吧。

  冲锋陷阵,没他。

  抢战利品动作倒是挺快。别看身高不足1米5,腿长不足2尺,抢起战利品,那小腿扑腾得老快了!

  一转眼的功夫,翻俩山头,回来一身挂的都是战利品。

  有一回,打扫战场现场,看到一把关公刀从远处飘来,只见刀,不见人,众人惊愕

  近了才看清,原来是矮虎抱着刀,正跑着呢,到众将士跟前,非说是自己缴获的。

  骗鬼呢!

  你看看特么可有刀长!

  以前,每次见面,我都怼他。现在不行了,也不敢了。人家现在是步兵头领了,掌管三千兵马。

  俺,到现在还是个小头目,手底下也就十来个人

  这几年,梁山的人事变动很大。但是,俺不服!矮虎那个怂蛋都能当头领,凭啥俺不能?

  这事儿,我也找朱武诉过苦。老朱的意思是,让俺活动活动。

  妈的,又得去找宋大哥

  我不想去。

  但凡逢年过节,宋大哥总意味深长地跟俺说,小李啊,步兵头领的位置还空着哪,好好干!

  我空你MLGB.......

  这些年,我往你身上花了多少银子啊,你倒是把我的位置挪一挪啊,哪怕稍微往上提一提,也行。

  也不至于,混到现在,我特么还是个小头头。

  去年年底,我还送了200两银子呢。这下,升迁的事儿,板上钉钉了吧。聚义厅议事,军师吴用宣读任命书。

  当老吴念到:恭喜新任步兵总头领.....的时候,我呼啦啦站了起来,环顾四周,众将士目瞪口呆地看着我。

  妈的,瞪俺干啥?

  赶紧恭喜俺啊!

  随后,老吴嘴里蹦出五个字:矮脚虎,王英。

  顷刻间,天昏地暗头晕目眩

  咋能是矮虎呢?不是俺吗?

  宋大哥明明跟俺说,铁牛,你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那为啥不提拔俺?

  后来,据小道消息,王矮虎也是给宋大哥送了200两。都是200两,为啥提拔他,不提拔俺?

  俺百思不得其解

  遂,约矮虎喝酒,把丫灌醉。丫的撂了实底,的确是给宋大哥送了200两。随后,矮虎打了个饱嗝,又说,还给军师送了100两!

  原来,副手也得打点啊!

  这官场学问,可真大......

  算了,那点钱,就当给宋大哥他爹烧纸了!不行,事没办成,我得去找宋大哥退钱。

  若敢不退,俺就把他的丑事捅出去。

  此事一旦张扬出去,宋大哥必然身败名裂

  嘿嘿~~

  大伙儿还不知道宋大哥与晁夫人通奸的事儿吧?

  这事儿,俺门儿清。

  那晚,俺酒醉,路过晁大哥家的后窗户,灯关着,床吱吱嘎嘎作响,俺甚至好奇,循着声音过去,听到屋内有人气喘吁吁地小声说话,是宋大哥!

  三个月后,晁夫人怀孕了。十个月后,晁夫人生了。

  满月酒现场,众将士都在恭贺晁大哥。众夫人围着晁夫人,都在猜孩子长得像谁。有说,像晁大哥。

  有说,像晁夫人。

  我看,就像宋大哥!

  但是,俺不敢说。

  还是矮虎技高一筹。他的原话是,鼻子像晁大哥,眼睛像晁夫人。

  真是个马屁精!

  这次,宋太公七十大寿,摆夜宴,我没去。

  人家过寿,要么六十大寿,要么七十大寿,每隔几年过一次,是个意思就行了。宋太公从50岁开始,年年都过!

  死你个老东西

  俺不想去,便一个人躲在小河边喝酒,从清晨喝到傍晚。从半晌开始,众将士便陆陆续续地朝宋太公家走去。

  我看,在众将士眼里,宋太公比他们的亲爹,还亲!

  矮虎抱着俩大鲤鱼,也屁颠屁颠地去了。

  寿罢,据说,矮虎又要高升了。

  我差点没气背过去。

  这些年,矮虎未建寸功,官升得倒是挺快。干事的时候,躲到最后面。论功行赏的时候,跑到最前面。

  宋大哥不在阵前,矮虎永远都躲在小喽啰里,眼观六路,随时准备跑路。那小腿,跑得可快了。

  神行太保老戴曾感慨道:论跑功,整个梁山,我只服矮虎......

  宋大哥亲临阵前的时候,那家伙嗓门可大了,嗷嗷叫地,誓死效忠宋大哥,甘愿为宋大哥上刀山下火海

  在梁山,将士们都不待见矮虎,都知道这家伙是个什么货色,但人家的官运就是好。

  从古至今,这种人从未绝种过。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宋太公大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