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屋

2018-12-03 21:40:34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屋

  有天躺在床上的时候突然在想,无论我们的生活历经怎样的变迁幸运的我们终究每晚都能憩于一屋。在家时屋子舒适安逸,在学校寝室拥挤温暖居住在外时,可能陈列就比较简单。但是不论如何,它们总足以满足当下我们对居住的需求。屋里的摆设可能会随着时间、随着地点发生一些变化,但是屋内的人总是你,真正不一样的只是窗外的风景。如今的快速交通,缩短着地理上的差异曾经可能再不能相见的朋友,坐上几站火车也能轻易天涯比邻。住在上海与杭州的夜晚真正是有几多变迁呢,我觉得不见得。不过,每日的风景会暗暗影响你的心情况味。达芬奇打开窗时他可以看到佛罗伦萨的貌状,那著名圣母百花教堂每日都能映入他的眼帘,而眼前,这不过是我期期盼盼的念想,是看展览时在墙上摸到的水彩,在网页上有距离欣赏的像素,仅仅这些还不足以成真。“知识越准确,爱好强烈。”是在展览上看到的一句名人名言。显示的是英文,而说者又是说意语的,历经了两度翻译,到达每个人心中时又要有回过滤,言语可能会变味,但是建筑,也就是所谓的屋子,陶冶的那个精致灵魂却在几个世纪后的今天仍能令我们崇拜不已。天才当时的一言一语,成为另一个人今天的念念不忘,真神奇。古时候的风水讲究屋子是内心体现,可也是。屋子就像是一个行走的人。人也好比一间处处为家的屋子。我们每天所接触到的就是风景,但是心底里住着的家伙始终是我们自己,我们可以用新知识,新思想装点自己,但是我们所体会感动共鸣始终是最本真的,可能来自童年时的经历,只是在很多年后的今天再一度被唤起。好比家里换了新墙纸新家具,不管怎么变来变去居住者始终是你,这最原始底色。旅游也是这样,白天在外面奔波来去。用眼睛记录下眼前的每一道风景,很多时候我觉得那只是在寻找,寻找那自己追求道理与灵魂。对于情话理解来源于此。以前读民国诗人情书总觉得肉麻极了。可那天读到贝卡利亚给妻子写的:“亲爱的,为了你,我情愿舍弃迷人的巴黎。”而后终身栖于米兰,此间的爱意我竟体会到了。不是因为托斯卡纳区不够美,而是那种来自巴黎的吸引实在诱人,而你,却成为我的羁绊,让我甘心于此。最近在学意大利语,我日趋向往意大利,它们的建筑在多年以后依然能屹立着挺过无数酷暑冰霜。以前,对于托斯卡纳的印象一家好吃面包店,可能是意大利这些名称自然有种美味基因,不少的烘培店都喜欢挪用聊以装点。而现在我知道了它是意大利的一个区名,里面有美丽幽静的佛罗伦萨。这种具象让我相信这很快有一天它会成为窗外的风景,眼前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