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述 | 心疼丈夫不敢找家,勇敢的妻子担起找家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述 | 心疼丈夫不敢找家,勇敢的妻子担起找家重任

2018-12-03 21:45:18 作者:阿呷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载入中…

讲述 | 心疼丈夫不敢找家,勇敢的妻子担起找家重任

  我叫李小霞,今年31岁,来自河南安阳,我的丈夫杨瑞明特别爱我,我心疼他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所以决定帮他寻找他的亲生父母。

  结婚前,无意中得知丈夫身世

  我跟丈夫是在2005年的冬天经人介绍认识的,那时候觉得他很热情,也很疼我,经常带我逛街,给我买衣服,还把我喜欢音乐设置成彩铃。他对我的父母也特别有礼貌,总是恭恭敬敬的,让我感觉个人特别好。

  在认识16天后,我们就闪婚了。在结婚前夕,有邻居我家串门时无意中说出丈夫不是婆婆家亲生的,我当时还蛮吃惊的,但我看到丈夫的热情和家里的气氛都还不错,所以对于是不是亲不亲生,我没太在意。

  结婚后,我知道了丈夫的苦

  结婚一个月以后,我怀孕了,丈夫为了多挣点钱,去了城里打工。平时就我和婆婆在家,但是在和婆婆相处过程中,我却发现了很多异常。每次婆婆的女儿女婿回来的时候,婆婆会一大早出去买好菜张罗着做很多好吃的。但是只有我俩在家的时候,婆婆就会跟我说:“我今晚不想吃饭了,你自己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有时候他们在客厅有说有笑,我却只能挺着个大肚子厨房随便找点吃的,那时候觉得我是一个没人关心儿媳妇,心里有点委屈

  后来丈夫发工资,我们买了一些东西去看婆婆,结果婆婆冷冷地说了句:“这么便宜的东西,以后别拿来了。”我当时听到这句话心都凉了。那晚回到家,我忍不住向丈夫撒气,我说自己倒了八辈子霉才嫁给你。我不停地抱怨着,突然,丈夫像个孩子一样哭起来,他说自己不是这个家亲生的孩子,然后跟我讲起了他的经历

  丈夫心里藏着一个寻家梦

  原来丈夫六岁那年在上学路上碰到一个陌生男人,那个男人给了丈夫一块糖。后来丈夫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直接到了现在河南的养家。养父母说之前把丈夫寄养在了亲戚家,现在把他接回自己家。但是在后来的成长过程中,丈夫慢慢发现自己养父区别对待了。他的成绩好坏没有人关心,平时养父母也对他比较冷漠。直到初中毕业那年,丈夫才确定了自己不是这个家亲生的孩子。

  知道真相后,丈夫也去找过家,但是没有任何结果。而且他害怕自己是被父母抛弃的,现在自己过得又不太好,他觉得如果找到亲生父母,自己又给不了父母什么,自己会愧疚

  我心疼丈夫,决定帮他找家

  我当时一听就急了,我告诉丈夫没有父母丢了孩子会不着急的,估计这20多年,父母都要找疯了,而且做父母的根本需要你能挣多少钱给他们,他们只想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丈夫听了以后什么话也不说,后来我无意间发现他会特意关注寻家的信息

  今年他也33岁了,每次看到父母找孩子的新闻都会过头眼泪,我想他心里一定是在想着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是他的性格太过犹豫,总是替别人考虑太多,他总担心自己寻亲的事情会给我们造成麻烦,也总考虑养家的情况

  而作为他的妻子,我得知他的过去,就非常心疼他。我不想让他继续这样痛苦下去,我要主动承担起替他找家的重任,我要陪着他,寻找对他而言最重要的家。

  杨瑞明亲生父母一家人合照

  在寻人团的帮助下,勇敢妻子终于帮丈夫找到了亲生父母。原来丈夫是四川德阳人,原名叫邓元宝,5岁那年在去幼儿园的路上被人贩子拐走了,他的父母苦苦寻找了20多年。节目录制结束后,邓元宝带着自己的小家庭回到了四川,和心中一直渴望的那个大家庭团聚了。我们祝福他们这个大家庭今后能更加幸福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