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后来都过得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后来都过得怎么样了?

2019-02-05 21:30:38 作者:九歌echo 来源:睡前有歌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后来都过得怎么样了?

  「 点击下方的音乐,陪你听一首好歌 」

  昨天和朋友吃饭时,不小心听到了旁边桌的谈话,其中一个女孩说:“跟男朋友谈了两年恋爱,期间我也想过很多种分手方式结果没想到最后是因为父母不同意而分手的,你说好不好笑?”

  另一个朋友安慰她:“不管怎么样,父母的话还是要听的,他们是过来人,总不会害你的。”

  听了女孩讲述,让我想到了自己朋友小蓝。

  小蓝刚谈了一个月的恋爱就被父母发现了,本以为父母会支持她,结果父母在知道男人生肖后,就极力反对他们再来往,甚至还说了狠话

  小蓝以前一直很听父母的话,但这一次她没有遵从父母的意见与男朋友分手,因为生肖相冲而分手的理由,小蓝觉得很可笑,再说她跟男朋友在一起还不到1个月时间,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小蓝还想相处看看

  现在她和父母的关系闹得很僵,基本上都不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饭,因为父母反对,男朋友那边也很尴尬,导致整个人每天就被负面情绪包围

  曾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连父母都看不上的人就不要嫁了吧!”难道那些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在一起就不会幸福了吗?后来都过得怎么样了呢?还是来听听看过来人心声

  @小水,32岁,结婚5年

  我和丈夫是在大学认识的,我是辽宁人,他是湖南人,但同在辽宁上大学,我学文,他是学理的,在一次社团活动上,我们认识了,并且互相加了微信

  我们在微信上聊了大概有一个月时间,之后就在一起了,那时候没想过结婚,就只是想谈个校园恋爱,但后来都觉得对方就是自己要相守一生的人。

  大四实习那年,我把他带回家见了父母,父母虽然觉得小伙人挺好,但就是不同意我们再继续交往了,以后要是真嫁过去,南方跟北方的生活习惯一样,怕我不习惯,也怕我一个人过去受欺负。

  毕业之后,我想跟他去湖南发展,但父母不同意,我们就谈了两年的异地恋,在毕业后的第三年,我们两人决定结婚,那应该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做过最叛逆事情,不顾父母的反对,决定嫁给他。

  虽然这段婚姻不被父母看好,但现在我们的婚姻生活很幸福他很包容我,我也爱上了湖南的辣椒适应了这里的气候,父母对我们的态度也慢慢好转,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

  @真真,28岁,结婚2年

  我和丈夫认识的时候,那时我还没有工作,丈夫是个协警,当时去婆婆家的时候,婆婆就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后来,我进了电视台工作,婆婆对我的态度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常常对我笑脸相迎

  我父母知道婆婆一家为人,一直就不同意我嫁过去,但我那时很喜欢现在的丈夫,没考虑那么多,一心就只想嫁给他,所以那时候我就不小心怀孕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父母没办好,只好同意了。

  生孩子之前,婆婆和老公对我照顾有加,事事贴心,当时我以为自己嫁了好人家,但生完孩子之后,他们的态度就变了,没人关心我,他们眼里就只有小孩,这点让我很寒心

  而且现在丈夫已经辞掉了正经工作,开始全国各地到处跑,哪有钱赚去哪,常年不着家,跟婆婆说上几句就能吵架,我真后悔当初没有听父母的话,现在婚姻不幸福,才想到父母的好,但只能自己受苦,不敢告诉父母。

  @敏敏,30岁,结婚3年

  我和丈夫是一个市的,但我家在城里是有房子的,他家在农村,当初我父母嫌他穷,不肯让我嫁给他,后来他在城里按揭买了套房之后,我父母才松口同意了,但还是很不看好我们的婚姻,时不时打电话询问我的近况

  刚结婚的时候,在用钱方面真的是比较拮据,但现在3年过去了,我们通过共同打拼事业,也存下来了不少钱,手头宽裕很多,小日子过得很舒适,父母也渐渐认可他,逢年过节都带礼物回去看他们。

  虽然我的婚姻之前不被看好,但通过我们两个人的共同努力,已经改变了父母的看法

  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后来不一定会不幸福,也不一定会幸福,与谁结婚最终还是自己的选择,而好的婚姻,最重要的还是需要经营不然就算找到了志趣相投的那个人,不好好经营你们的婚姻,最后还是会分开。

  两人在一起要相处一辈子的时间,父母是过来人,结婚之前他们的意见一定要慎重考虑,但幸福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选择自己要走的那条路吧!

作者/主播:九歌。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做每一个孤独灵魂港口。微信公众号:睡前有歌()

  推 荐 阅 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