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把握毕业后的这五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把握毕业后的这五年

2018-12-04 10:46:32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把握毕业后的这五年

  那年我在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几乎每天都要与一大帮大学毕业生交道。有的是来求职的;有的是咨询个人发展的;有的要求提高待遇;有的提出换岗……;形形色色各样的人都有。我喜欢与这些年轻人交谈,我几乎与每位新进入公司不久的毕业生说同样的这么一句话:“毕业后这五年,是练好内功时候,可别放松了。”

  每位大学毕业生进入公司时都是一张白纸,可五年后就不同了,立杆就能见谁比谁更精彩了。

  正如"打工皇帝"唐骏说:"我觉得有两种人不要跟别人争利益价值回报。第一种人就是刚刚进入企业的人,头5年千万不要说你能不能多给我一点儿工资,最重要的是能在企业里学到什么,对发展是不是有利……"

  的确,一个人在年轻经历磨难,如能正确视之,冲出黑暗,那就是一个值得敬慕的人。最要紧的是先练好内功,毕业后这5年就是练内功的最佳时期,练好内功,才有可能未来攀得更高。荷马史诗《奥德赛》中有一句至理名言:"没有比漫无目的地徘徊更令人无法忍受的了。"毕业后这5年里的迷茫,会造成10年后的恐慌,20年后的挣扎,甚至一辈子的平庸。如果不能在毕业这5年尽快冲出困惑、走出迷雾,我们实在是无颜面对10年后、20年后的自己。毕业这5年里,我们既有很多的不确定,也有很多的可能性

  不少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总是奢望马上就能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然而,很多好工作是无法等来的,你必须选择一份工作作为历练职业旅程中的第一份工作,无疑是踏入社会这所大学的起点。也许你找了一份差强人意的工作,那么从这里出发,好好地沉淀自己,从这份工作中汲取到有价值营养厚积薄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出发,就有希望到达终点

  所以说:毕业这五年里,你要是能做到比别人多付出一分努力,就意味着比别人多积累一分资本,就比别人多一次成功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