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孝心细水长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孝心细水长流

2018-12-04 14:28:3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孝心细水长流

  让孝心细水长流(368字)

  文/宋劲

  张大爷和李大爷年轻时是生意合伙人,他们抓住改革开放这一良机,狠狠攒了一把。如今市场规范了,想发横财可没那么容易了。

  他们的年纪也到了退休年龄,想把生意传给各自的儿子,可儿子辈们根本就瞧不起他们原来做那些小生意。

  虽说子不承父业,可儿子总归是儿子,他身上流的可都是自己的血啊!张大爷和李大爷都选择了把自己的财产毫无保留赠给儿子。

  一天,张大爷和李大爷在茶楼偶遇。张大爷说,自从我把财产给了那个逆子,他就再没回来看我一眼,真让人寒心啊!不过,听人家说,你儿子可是年年回来陪你吃年夜饭。我到现在还搞不懂,你看,咱俩财富相当,我儿子和你儿子,他们两个,从小学念到大学都在一个班,按理说接受教育一样。我就不明白,怎么你儿子懂孝顺,而我的儿子却不懂呢!

  李大爷说,你把自己的家产都毫无保留给了他吗?

  给了呀!难道你不也一样吗?

  一样是一样,不过我是把家产分成了三十份,每年春节他回来一次我就给他一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孝心细水长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