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自己都没有时间,哪有时间睡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睡自己都没有时间,哪有时间睡别人

2018-12-04 14:00:36 作者:带风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睡自己都没有时间,哪有时间睡别人

  上周末,有个哥们在群上说:“买个相机本来打算女朋友出去玩时候给她拍照,结果一次没有拍就分了。”

  跟着他那条信息,群里光速飞出了十几张表情包。

  我往群里发了一句:“不打算和好了吗?”

  他没有正面回答,反而有模有样地说了句类似人生忠告的话:不要同居,分手了还得找房子麻烦

  紧接着,我时不时点开群收表情包都可以看见他的消息

  吃午饭的时候,他发了一张正在吃的日料,然后开始点评起他公司附近的外卖;一到下班点,他就在群里叫开了,快快快上线,吃鸡啊兄dei们。

  半夜他又感慨说:“我发现分手也挺好的,想干什么干什么,完全没有约束。”

  现在的人谈恋爱对象,总是速成速分,一边间歇性渴望陪伴,就是无论干什么,都想要有人陪着,你吃鸡,她追剧,两个人连着同一个WiFi。

  一边又持续性喜欢独处,因为从早安到晚安,只要是醒着得随时on call,挺累人的。

  估计每天都有好多人,发自内心感谢微信没有上线提醒对话已读功能

  隔天清晨,又看到他3点多发在群里的信息:“大家都睡了吗?”“还有人没睡吗?出来说会话呗。”

  看得出来,没有对象的日子,他慌的一比,但就算这样,他也想过去挽回,求复合

  这哥们的故事,让我想起我的一个好朋友

  他和前任女友,看对眼后很快就在一起了,但后来没相处多久,他就提出分手了。

  他说,女朋友很好很优秀没什么缺点,他很享受跟她在一起,但是他也确实无力承受来自对方的各种情绪,尤其是负面的,难过的,很丧的那种。

  有次我和他聊着天,他突然就来了句:“北京呆着挺累的。”于是我问他需不需要现在打个电话过去给他。

  结果他说,“难过这种情绪,不会有人真正懂你,得自己去排解,向别人展示自己的矫情和被人倾诉着矫情,都是没用的。”

  他就是那种成熟到不需要别人来照顾他的情绪,推己及人,他自然懒得去照顾其他人的情绪,因为他知道,反正都是徒劳,都是会好的。

  当意识到这一点时,他就知道两个人是不适合在一起的,他宁愿自己孤枕睡个爽,也不想和人长夜烦恼失眠

  因为他已经看透了过程,一下子看到了结果,他就不愿耗费成本去陪伴别人消化那些情绪,然后重复那些总结,直到对方和他同步。

  那些夜晚他还是想自己睡,闷到不行就消遣朋友,枕边的惴惴不安不如空荡荡的安心来得舒适

  偶尔看到心动小姐姐,也会劝自己,喜欢看看就好,追求是个持久战,自己没那心力,耗不起,就不瞎几把撩了。

  平时大家都忙着在公司当社畜,有个妹子喝大的时候,就会嚷嚷着让别人给她介绍小哥哥,说什么生活实在是太无聊了。

  我试过给她一个小哥哥的微信,半个月过去了,问她处得咋样,她一拍脑门,全忘光了。

  她总吵着人间不值得要找小哥哥,大都是遇到什么糟心事了,等事情一过,谁她都看不上的。

  她这种就属于间歇性想谈恋爱,持续性不想理人的性格

  这种类型的人不是不想恋爱,而是在那些最差劲的日子里,都是自己咬着牙一个人撑过去的,早就在不知不觉中,变得不那么需要别人的支撑

  毕竟这支撑,别人能给也就能撤,你得到了,还得费力守好来,但真到了没的时候,又一点招都没有。

  与其这样,不如不要,就自己过,跌跌撞撞走得慢也好过整天患得患失

  在这个恋爱自由度极高的社会里,为什么大家的恋爱兴趣反而低了呢?

  恋爱的人,无所谓恋情能不能继续;单身的人,无所谓有没有恋爱可谈。

  最近看了一本书《液态之爱》,在维系亲密关系上,鲍曼在书里一针见血地指出:“渴望与人相系,却更恐惧被就此绑死,害怕孤单,所以找人同行,但新的不安却从别处涌出。”

  就是因为孤独而渴望与另一个人产生联系,试图用一段坚固的关系来抵抗这种孤独,又害怕会在这段关系里迷失自我。

  是吧,自己还没活明白不够强大又要去招惹别人,结果发现自己要不起还放不下。

  生活在一个具有高度流动性的社会,确实让人难以提前预测到每一段关系的最终走向,而努力本身也让人心力交瘁

  所以,无所谓其实最安全

  等什么时候,能让自己睡上好觉了,再考虑去睡别人吧,毕竟我们都还没资格守护任何人。

  LiRanG 李让 - 睡得好吗 / 音乐

  网络 / 图片

  男生出轨2个月 vs 2年的变化

  为我好不如对我好

  在感情计较太多的人,是要被绿的

[  向 左 滑 动 等 惊 喜  ]

  点个不要钱的赞

  明天你就被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