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作才能摘到桃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作才能摘到桃子

2018-12-04 18:57: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合作才能摘到桃子

  合作才能摘到桃子

  文/赵元波

  小猴子和小胖猪在江边游玩的时候发现江的对岸有一棵桃树,树上的桃子熟了,馋得它们垂涎欲滴,都想率先游过江去一饱口福

  小猴子机灵,三两下就来到江边,准备游过去,怎奈它不谙水性,才游了一半,就被湍急江水冲到了江心的一块石头上,不敢再游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棵桃树发呆。

  小胖猪呢,也不甘示弱自己胖是胖了点,游到江对面去,那是绰绰有余的事。它很快就下了水,仰着头,游起泳来,比在岸上走路那是灵活多了。不一会儿工夫,就游到了江的对岸,来到桃树下,仰着头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大桃子,这才发觉,自己不会爬树,根本摘不到桃子。爬树,非得小猴子不可。

  于是,小胖猪又折了回去,来到江心的那块石头上。跟小猴子说了自己的想法,小猴子说:“可我游不过去呀!” 小胖猪说:“我水性好,包在我身上好了!”就这样,在小胖猪的帮助下,它们终于游到了对岸,来到桃树下。只几下的工夫,小猴子就爬到了桃树上,摘到了它们渴望已久的桃子。

  这可是它们团结协作的结果,它们呀,把摘下来的桃子平均分成两份,就在树下大快朵颐起来。

  有些事情,仅凭一己之力难以完成,就得要团结协作了,扬长避短发挥各自的优势,就能摘到生活的“桃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作才能摘到桃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