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的暑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的暑假

2018-12-04 15:03:22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的暑假

  “那你喜欢过我吗?”这句话,我在心里憋了三年,即使到了此刻,我依然犹豫不决。她喜欢我吗?我自己问自己。她如果不喜欢我,为什么会时不时的主动找我聊天?她如果不喜欢我,为什么会送我精美贺卡糖果?她如果不喜欢我,为什么撞见了我,会像小兔子紧张的跑开?她如果不喜欢我,为什么要……你喜欢我吗?今天的这句话,我一定要问出口。我要有个答案,不管是为了过去的自己,还是为了将来能够不留遗憾,这句话,我一定要问出口。我颤抖地点了发送,内心已紧张无比。在这之前,我甚至想好了和她去同一所学校读书,一起漫步校园,渡步湖边,或在草坪上相拥,看日出,日落……“没有”“我一直把你当作好朋友”过了好一会儿,她回了十四个字,简单的十四个字,依然是那个淡淡的语气。但这十四个字,却让我的情绪瞬间崩溃,视线渐渐模糊眼泪自觉就掉了下来。从小到大,除了被姐姐弄哭过,我从没有哭得如此歇斯底里。

  1我并不是个乖小孩,相反的,我很淘气初中时候,在桌子上玩火,差点把前面女同学头发给烧没了。我也不爱学习,尤其不喜欢英语,120分的卷子,经常考四五十分,也经常被老师批评。但不知道怎么,可能初三努力了一把,我竟然考上了市里重点高中。对于村里的人而言,能考上重点高中,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2014年的暑假,我接到了市里重点高中的通知书,那是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特别开心的时刻。而在那所高中里,我遇见了她,只是,没有想到,我会喜欢上她,并且暗恋了整整三年。

  2 我所就读的高中学校,将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严格的划分普通班、重点班、创新班。创新班里的人是初二参加高中考试录取的,里面的人是真学霸。而普通班、重点班则是学校根据应届生的成绩划分的。那时的我,由于中考成绩比较好,有幸进入了重点班级。开学的第一课,老师让我们上讲台做自我介绍。同学们自我介绍时,动作很是丰富,有紧张得挤眉弄眼的,有尴笑的,有低头看讲台的,还有一声不吭的。我也一样,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言,我结结巴巴的报了一下名字尴尬地说了句“以后请多多关照”,就急忙下了讲台。唯独她,不急不缓,落落大方。在之前的军训里,我就注意过她。头发又黑又长,有着齐额的刘海,瓜子脸蛋儿,白白的,挺瘦,军训服穿在她身上,又大又宽松。她总是一副面无表情、冰冷的样子,也不爱笑,有种自带的忧郁冷清,让人不自觉的想靠近。讲台上,她抬起头,直视着大家,依然是那个表情,看不到一丝一毫的紧张。接着,她开始淡淡地介绍着自己。当时我的座位比较靠前,我看得清她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我不记得她说了些什么,但我注意到,她微微低垂了一下眼皮,里面闪过瞬间的忧伤。我不知道,一个正和我们同龄的女孩,为什么会有超乎这个年纪冷静成熟。她真的很独特,让我一瞬间便记住了她,但那时候,我还没有喜欢上她。

  3开学后的几个礼拜,我只是偶尔注意到她。她依然是那副冰冷、难以接近的样子,很少说话,学习上很努力。不管是晚自习还是午休,经常是最后走的那几个人。真正喜欢上她,是一次收作业的时候。我不知道政治老师为什么要选她当课代表,当然这也不关我的事,反正政治作业是她收的。那天晚上,她告知同学们作业。当时我慌张不行,九门课程的作业,一个一个做过来,唯独没做她的那份。因为我打心底里不喜欢这门学科,将其排到了最后。无计可施,只能夺过同学的来,使劲copy.我低着头,一顿狂写,手臂像连了马达的机器。不知何时,眼角余光里飘过一道倩影,我不自觉地抬头看她。她弯着腰,认真的收着作业,齐额的刘海,长长的睫毛,尖尖的脸蛋儿。也许是今晚的灯光美好,也许是她太漂亮,这一瞬,我竟然看得有些愣了。就这样,我呆头看她,全然忘了没写的作业。她似有察觉,转过头,对我微微地笑了一下,七分腼腆,腼腆中透着三分狡黠。那一刻,所有的人都成了背景,只觉得全世界都是她的影子印象中的她,总是冰冷的,拒人千里的,没想到一笑起来,竟是这么好看。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原来只需要一个不经意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的暑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