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真的不适合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真的不适合谈恋爱”

2018-12-04 17:30:47 作者:一个七喜 来源:一个三有青年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真的不适合谈恋爱”

  一个三有青年是你吗关注

  微信:一个三有青年

  有空就来一起说说

  昨天七喜发了一篇《2019年女生最佳结婚年纪》,说现在的年轻人因为种种原因越来越晚婚。

  结果后台很多人留言说,谈恋爱我都不适合,还结什么婚啊。不然就是自嘲注孤生,决定单身到底。

  有天生就不适合恋爱的人吗?

  今天就来说说,所谓不适合谈恋爱的体质都有哪些。

  “对别人的好感消散得太快”

  “这个世界最坏罪名,叫太易动情。”

  很久之前在刘瑜的书上看过一个有趣说法,觉得很能表达这种感觉

  英文单词里有一个词语叫Crush,指的是“短暂地、热烈地但又是羞涩爱恋”。比如,“I had a crush on him”,就是“我曾经短暂地、热烈地、但又羞涩地喜欢过他”。

  产生这种感觉的原因小得莫名其妙一个笑容,一次不小心肢体接触,或者只是因为他讲话的方式让你觉得很舒服对方都会在你的脑海挥之不去

  而消散的原因也十分简单。比如看到他的指甲盖不干净,他的衣服过长,声音突然有点刺耳等等。那种好感就瞬间跑到九宵云外去了。

  这种感觉可能会持续几天,一周,一个月甚至更长。很多人一生中可能不会喜欢几个人,但crush肯定有过不少。

  Crush和心动一样的是,它还没能促使你化为行动,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有一些人永远都在产生好感感觉全无模式中切换。这样容易喜欢别人,但也太容易抽身出来。三分钟热度,怎么专心喜欢一个人呢?

  “不懂得表达自己真实感受

  维护一段感情必要因素就是沟通。“我爱你”,“你真好”这样的肉麻情话不用整天挂在嘴边,但起码要让对方能感受到你的真诚用心

  而有些人,却总是在这一步上吃了亏。

  记得之前说到男生宠女生的话题时,有个男读者留言问:

  七喜,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哄女朋友,我大概是真的不适合恋爱吧。明明心里真的很喜欢她,却不懂得怎么表达出来。有时候希望开心,却被吐槽直男了一点都不浪漫过生日的时候,我送了一个亲手做的礼物给她,可能她觉得不好看吧,所以觉得我很敷衍,但那是我准备了很多天的礼物。

  明明很想关心对方,却不知道怎么说,因为嘴笨,看起来就像漠不关心

  每个不懂得表达自己的人,都在恋爱中扎了心。

  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单身太久的人,周围就形成了一道保护屏障,自动抵触他人进入。有时候他们会想,怎么没人撩我呢,我也不差啊。但一有人踏入自己的领地,又会条件反射“你走开!”

  一个人的生活是多么稀薄,可又多么的自在。试想一下,一个人的时候 ,不想出去了就一直烂在家里,看电影游戏躺一天也没人管。

  但和别人在一起,要时常查手机,看对方有没有信息过来,对着手机傻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还要定期出去约会、逛街,要想着约会时怎么打扮好看一点,遇到一点小问题吵架,生气伤心、吐槽,就能把一整天的好心情给毁了。

  尽管如此,我相信部分习惯一个人生活的人,内心还是很希望可以遇到那个人,可以分享你们之间你的喜怒哀乐,一起做很多情侣间的蠢事。只是因为没有,所以才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不想付出真心

  追逐爱情本来就是一件花费时间精力事情。但有些人喜欢走捷径,跳过这个过程

  想起过年聚会时,听一个朋友说起她现在的感情观,不会一条心在一个人身上,会多挑几个发展对象相处一阵子,再选个好的。

  因为没有时间精力,也不想孤注一掷,到最后血本无归

  “我不想再把时间倾注在一个人身上了,万一他对我没意思,我岂不是很可怜。”

  我问她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她说,因为上一段感情耗费了6年在一个渣男身上,最后分手时被伤得体无完肤,几乎抑郁。现在变成熟了,不想同样的事情再上演。

  被狠狠伤害过,就有这种防御机制。我也有听闻她那段伤心史,也不忍心用“在感情里过分计较付出,就很难得到同样回报”这样不痛不痒的话批判她。

  只是,把这种被渣过的心情轮回到别人身上,这样的想法适合谈恋爱吗?

  “太过自我”

  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常常只为自己考虑,把自己的情绪放在第一位。

  小辉说,他在恋爱中感到心累的瞬间,是觉得自己没有得到相同回报的时候。

  有一次难得有时间一起出去玩,但两人因为一件事聊得有点不开心,男生看情况不好就收住了,主动缓和下来说,我们不要再讨论这个了,还是开开心心地玩吧。

  但女生依然不依不饶,一定要说明白,用各种尖锐的话刺激他吵架。后来两人脸色都很难看,女生甩手就要坐车回去,怎么都劝不住,把他一个人丢在了路上。

  这样的戏码经常上演,只要有一点让她不满意的事情,就甩脸色,冷战,骂骂咧咧。但如果反过来,是女生惹他生气,还得他自己消下气去主动找她说话。

  爱情是共同的经营,如果只有一方在付出,另一方在被动接受,这样的关系注定不健康

  很多人说自己不适合谈恋爱,其实有些不适合,并不是真的不适合。大部分人只是还没遇到让他们摆脱这种想法的人。

  如果可以,谁不想被人宠着,有一段美好的感情呢。嘴上说着我不适合谈恋爱,其实偶尔也还是会羡慕甜蜜情侣

  不存在天生适合恋爱不适合恋爱的体质,爱情需要时机,也需要磨合改变努力缺一不可

  也许一切问题都只是时间的问题,比如走出情伤、变成更好的自己、遇到一个互相喜欢的人等等。

  如果还没准备好,就多给自己一些单身的空间。不要盲目开始一段感情,非要如此只会加重“我不适合谈恋爱”的感觉。

  见过太多分分合合,七喜自认为在感情上有些悲观,但还是依然相信爱情,因为爱情大概率会降临在相信它的人面前,所以啊,我就暗示自己我是相信的。

  你们觉得呢?

       我发现你很适合给我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