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其实很容易崩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的世界,其实很容易崩溃

2019-08-24 20:01:22 作者:北城和五月 北城 北城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其实很容易崩溃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贰伊 ༻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成年人世界承受了太多生活重压,每次打击到来的时候,我都觉得好累、真的好累……

  

昨天在抖音上看了一个视频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个路人:“什么时候,你会觉得最累?” 视频里的那个女孩子笑着说:“除了工作之外,回到家里被催婚的时候最累最累。”就他们现在已经不会说,只是单纯关心你了。 有一次,我爸感冒了,然后我只是上去关心了一句。我妈就会说,“对啊,因为你没有结婚啊。你爸爸心情不好啊,心情不好身体怎么会好呢?” 看到这里,突然深有感触父母都认为,人应该在适当年龄做相应的事,到了适婚年龄,就必须谈恋爱、结婚、生孩子……

  

小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那时候他们最担心我早恋,每次都是明里暗里的试探。除了要好学习,我还要面临这些试探。 考上大学之后,人生第一次远离了父母的羽翼,独自一人去陌生城市去读书。于是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担心:担心你照顾不好自己;担心你在外面被骗;担心你谈恋爱;担心你的一切一切…… 还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我妈每次给我打电话,都有意无意地给我开视频,早上八点、下午两点、晚上八点…… 我知道她担心我,心里既希望我谈恋爱、又害怕保护不了自己,每天看的新闻内容都是关于女大学生的。大学四年,我都没有谈恋爱。22岁生日那天,妈妈慎重地告诉我:“你也是一个大人了,还是应该谈恋爱了,别总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妈希望能有个人可以照顾你……”

  

念书的时候,希望我专心学习,我听话了。毕业之后,希望我找一份好工作,我努力了。工作稳定之后,又催着我谈恋爱,可是,缘分毕竟不是曹操,怎么能说到就到…… 在《百年孤独》里有一句话,我很喜欢“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坚贞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从小到大,我习惯了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自言自语,一个人难过,一个人面压力,我一个人,还是安然地度过了这么多年。 每次在外面受了委屈,都不敢吱声但是总是会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一面留给最亲近的人,却把耐心宽容给了陌生的人。 爸妈,我在外面每天工作内容特别多、特别累、上司很难应付、同事很难相处……我真的好崩溃。

  

成年人的世界,其实很容易崩溃:一次毫无缘由头疼、一张请不了假的假条、一张回不了家的车票、一场没有带伞的大雨、一次次没有结果的催婚……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很单纯,唯一困扰我们的只有学习成绩。而在学习上,只要我们付出努力,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收获。 可步入社会之后,唯一面对的重大打击就是:无论自己怎么努力,都不一定会有结果。 网络上有很多心灵鸡汤都告诉我们:成功不在于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可经历之后才明白衡量成功的标准只有结果。 我们崩溃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对一件事感到苍白无力、无法改变,无论这件事是小或是大…… 生活重压之下,我还要花精力面对很多事,我真的好累。

  

每次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会看一部电影——《阿甘正传》,电影里的阿甘智商只有75,可他通过自己的那股子拼劲儿,一直在努力着。 从依靠金属支架走路到自由自在飞奔,从籍籍无名到众所周知、最后甚至成为渔船公司股东。 他凭什么?生活重压之下,是什么让他收获了这样的结局是坚持,那是一个人身上最可怕力量 其实他也迷茫过,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做,他就选择了奔跑。他一直不停地奔跑,扛起生活的所有重压,一直坚持着。 所以,在生活重压之下,无论我有多累,我都要坚持。我只有坚持下去,终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看见未来曙光。 在我心中,何谓坚持,其为赋予生活的实践,少一分一秒都不算。所以,亲爱的你,无论你正在承受着什么压力,都别被生活打倒,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想要你的一个“在看”,就像你在对我说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