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雪中的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雪中的苹果

2018-12-05 05:36:33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雪中的苹果

  该县的花马山以其贫困群山环抱著称。农民们仍然用原始的火刃培育它。没有任何现代气息,他们进入华山,仿佛回到了远古时代

  多年前,对劳洋来说,一个光荣事件发生他的家庭。大飞,他的儿子,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成为华马山第一个进入大学的人。乡长亲自回家祝贺他,并给他寄慰问基金。近年来,劳洋成了村民羡慕对象

  但现在,劳洋很担心。不管他去哪里,村民们都指着他背后说“三言四语”。劳洋很难说清楚

  当劳洋回到家时,他对儿子很生气。为什么我有像你这样的儿子?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送你上大学,但是现在城里的好工作不顺利,这很好。我必须回到这个鬼地方种植梨子。你究竟为什么说要种梨子?”

  Da Fei向父亲解释说:“我的家乡落后了。”我必须留下来做些事情引导村民致富。华山山的土壤已被送往学校进行检测。它非常适合梨种植,气候也可以使用。你必须支持我!”

  劳洋不明白,他狠狠地对儿子说话。如果他坚持留在农村,他就会断绝父子关系。村民们并不认为大飞回来带领他们致富,但他们认为大飞上大学后就没有前途,他直到混入城市才回到华马山。

  劳洋也因为他的儿子重病在城里放弃了工作,回到了Mashan。

  大飞在大学里学习农业毕业后,由于他优异学业成绩和各方面良好表现一家农业公司高薪聘用了他,但是大飞主动放弃了。他想起了家乡的贫穷和落后,觉得自己责任义务回去带领村民致富。这就是他选择农业为主的原因。对于放弃高薪工作的问题,Dafei也在学校里引起了极大的骚动。许多学生仍然担心找工作,但Dafei做得很好,但放弃了。

  Dafei很沮丧,因为他的父亲和村民都不了解他。

  大飞找到了一位村长,用他在学校兼职工作挣的钱承包了一座荒山。每天黎明前,大飞都会锄头上山开辟荒地。他每天都工作。

  几天后回到Ma Shan,Da Fei温柔面容变得粗糙了。

  村民们都很高兴看到Dafei整天在山上忙碌。他的祖先一生都在山上忙碌。他们没有发掘任何财宝。新毕业生还能做什么?

  看到大飞的父子关系紧张,智树也主动和老杨调解,说:“一个有志气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能做大事,他会成功的。”大飞是个好孩子.”

  大飞固执己见,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老杨的态度日新月异,逐渐从拒绝变为支持。看着达菲忙了一整天,劳洋帮助Dafei在山上开荒。

  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工作,荒山被完全整修了。

  早晨,劳洋看见他的儿子独自坐在房子前面担心和担心。劳洋主动提出要求。大飞告诉他父亲春天快到了,他打算买梨苗,但是他没钱。

  劳洋也很担心。这些年来,为了飞上大学,他欠亲戚几万元,家里没钱。

  Dafei知道,如果他今年不买树苗,他将损失数万元。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向银行借钱。Dafei这样告诉他的父亲,劳洋无可奈何点点头

  于是,父亲和儿子在村支行指导下找到了村支行,向银行借了五万元。当银行得知大飞是一名大学生回国创业时,根据政策,也为他开辟了一条特殊绿色通道

  当大飞拿到50000元钱时,他感到心情沉重,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失败了,就会增加家庭负担。他也会被村民嘲笑,他们暗中发誓:“我一定要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雪中的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