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化树木重新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绿化树木重新开始

2018-12-04 21:58:24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化树木重新开始

  这三处荒山、小树和小鸡景色不应该和年轻人联系在一起。但由于一场大雨,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20岁的青年

  这是一个偏僻山城,位于扬子江中游。巴山树水从山上下流,汇入河里。两河交汇,人杰地灵。山上的人朴素善良。山村里有一座荒山,独自伫立在碧绿的山景中。有几个农民住在附近。他们一年到头辛勤劳动,过着简单快乐生活

  其中一人在过去几年里有一个大学生,他18岁,前途光明。曹光离家的那天,家里的老人准备了培根和培根鱼,收了学费路费,一路送到长江口。在他父母的眼里,他是全家骄傲。在村民们的心目中,他是一个光荣山村。18岁时,他登上船,开始了长途旅行,挥手告别家乡,向一座更大的城市招手。

  如果不是因为大雨,他就再也不会回到陆地上去了。

  那年高三时候,他面临着毕业和就业,这两者都是压力,而两者都是希望。六月就像火,戴着单身汉的帽子,对未来充满了幻想好奇,未来在哪里等着他,他将拥有什么样的美好生活?这时,学生部的干部来找他,说他妈妈打过电话。两分钟的电话改变了他的生活。

  原来,我的家乡遇上了大雨。最初,房子坚固耐用,载重良好。但是大雨把荒山的泥土冲刷碎片。厚厚的泥浆堆积土坯房里,房子越来越高。土坯房承受不了沉重的泥浆压力,突然倒塌了。为了护送母亲出门,父亲的腿断了,失去了工作能力

  “我们家还好。王叔叔的头在前屋被撞了,他还在被救。“这是我父亲在电话里对他说的唯一话。”放下电话,这个20多岁的年轻人四年来第一次哭了。

  在大雨的第三天,村支书灾民提供了救济。一个年轻人带着一张文雅的、书呆滞的脸来到办公室男孩!你大学毕业了吗?你打算回来建设你的家乡吗?嘿,嘿!Uuuuuuu一本关于这个有前途的年轻一代笑话

  “叔叔,我想承包我们房子后面的20亩荒山。”

  “你说什么?你的孩子取笑你叔叔。”

  “叔叔,我要承包那20亩荒山!”

  第二天,曹光举起锄头上山了。

  作为荒山,20亩土地有13000平方米以上的平地。荒草丛生,到处都是荆棘杂草。土地太贫瘠,几乎没有使用价值。曹光上山开始工作,一句话也没说。他周围的村民都指出并指出了这一点。有人说,这个男孩已经上大学四年了,回到“锄头部队”工作,徒劳地读着书。有人说,这个男孩有一块肌肉,和村里签订的合同仍然是自筹资金的盈亏,这一次连扶贫资金都花光了。有人说男孩有野心也就是说,他的大脑是不是读不好

  曹光有一个热血青年的气质,并决定立即做什么。他一口气就和村里签订了20年的合同,保证房租优惠,他完全自己利润损失负责。这个承诺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的责任

  山下山了。下一步我们怎么办?曹光在城里跑来跑去,拿回电脑和书,一头扎进屋里一个星期,没有出去。八天后,曹光没刮脸就跑出家门,回到城里。当他再次回来的时候,他坐在一辆从城市里来的交通工具上。

  “曹光在荒山上种果树!”村庄又散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化树木重新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