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山路转弯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山路转弯处

2018-12-05 23:33:01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山路转弯处

  这时节,沟沟岔岔里马茹茹花开得正紧。采一朵细瞧,鹅黄色花瓣,薄如蝉翼,片片张开,如绢如蝶。微风徐徐,长在藤蔓间的马茹茹花更像黄色的菜花蝶,在风中扇动两翼。这花儿,开得繁密,一朵挨着一朵,个个在绿叶间挤破头朝外张望着。

  远眺山崖间,淡黄的马茹茹花丛这儿一簇那儿一堆,像一件件鹅黄的纱衣,轻轻笼在沟壑的肩上;这浅黄色的花丛,又似巧姐刻意给沟壑这绿色外套的绣上了花样。看着漫山遍野的花儿,你不由得闭上眼睛憧憬农历六月,树荫浓密,马茹茹指头蛋大的红果,玛瑙一样圆润亮泽,我们用丝线把它们一个个串起来,戴在手腕上,挂在脖项间。

  眼前山路上的春色酷似米酒,需小杯浅饮慢酌。神奇大自然似乎还嫌这春色不够艳丽香味不够醉人,于是崖畔几株高大的泡桐,满树紫色喇叭,朝着行人热烈地吹奏着,甜香的气息扑鼻而来。

  我们慢悠悠地走着,路上的车子缓缓地行驶着。我想起了阿尔卑斯山间的一句话:“慢慢走,欣赏啊!”抬头仰望,211国道上的高架桥,像一条气势磅礴彩虹,从山间拔地而起巍然屹立。“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感谢那些“逢山开洞,遇水架桥”的筑路人,为改善山区交通面貌付出的的努力

  在山路转弯处,往西再走几步,一座面积宽广温室花棚矗立在爱花人眼前。门前一只大黑狗,也许是被花香迷醉了,见来人,站起身,“汪”一声,算打个招呼,又在阳光里懒懒地卧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山路转弯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