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这件事,与坚持无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这件事,与坚持无关

2018-12-06 22:45:29 作者:尼可 来源:Nico尼可 阅读:载入中…

爱这件事,与坚持无关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如果放弃个人 

  可以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01-

  前几天读者后台留言,他问我:

  “爱一个人十年,会有好结果的,你说对吗?”

  两个人苦苦经营了十年,直到今天却对未来一点把握都没有,大概这也称不上一段好的感情吧。

  至少,自己的内心是不坚定的。

  自己的感情,还要靠不断询问出来的肯定来给自己一份坚定和鼓励,其实映射出内心极其的不安怀疑。这份不安一定来自自己,也来自对方

  “坚持了这么久,真的不想放弃。”

  可爱情这件事,真的不是靠坚持二字就可以许诺什么好结果的。

  他以朋友身份默默喜欢了这个女生三年,考上大学之后终于鼓起勇气表白,然后两个人正式确定关系,过了四年完美大学生活

  毕业男生读研,女生出国,又在最该在一起互相支持鼓励的年龄开始了真正意义异地恋。十年后的今天,他们开始步入社会,成为真正的社会人。

  他们经历过找工作的磨心,各自崩溃,互相安慰,只是隔着屏幕,很难感受到最真切怀抱。那种想抱却抱到空荡荡的臂的感觉,会令人更加失望

  他在这边,而她在地球的另一面

  他从没打算背井离乡,为了爱情抛弃一切。她所有的人脉都在那里,去了之后就没提过要回来。

  “我们每天联系都很困难,又何必提那些不开心的事,和没有未来的未来,去刺痛本就脆弱不堪的心?”

  也许一条路走到尽头,就会自然回头。

  也许不再见面,不再联络,不再期盼,也只是需要一个真正的开始。

  -02-

  朋友说,如果爱需要坚持,那这段感情其实早就完了。

  因为任何事需要靠坚持去维持,都是一件痛苦的事。

  当你的感情除了坚持,什么都没有的时候,那你也只是为了坚持而坚持。除了自我感动,没有任何意义。

  她和前任就是这样。

  她等了七年,最后还是没能等到那句“嫁给我吧。”

  也许长跑到这样的阶段,如果没能给彼此一个好的结果,那最后一定会以分手结尾。

  七年,如果两个人能走到最后一定早就结婚了,如果再不结婚,恐怕以后也很难了。不同炽热时两个人互相的欣赏崇拜,爱走到这个阶段,其实彼此都已经无比了解对方的性格,都是在与对方的缺点生活,挚热减退,平凡翻倍。

  我问她,你期待吗,关于你们的未来?

  朋友过了很久才回:“好像与其说是期待,不如说是交待。很想让他给我们的过去和未来一个交待。至于期待,好像并没有那么多。”

  只是很想再坚持一下。

  也或许,只是想死的更彻底一点。

  不走到最后的最后,你总会怨恨自己,觉得没能拥有一个好的结果,是因为自己在半途中撤退

  走到绝路才看到两条分叉路,他没有歉意没有遗憾地撒开你的手走向另外一条路,而是开始独自前往一条未知的属于你自己的路。

  曾经那么多的日和夜,在早安和晚安语气,不是没能察觉,只是不敢相信。曾经视你如命的人,怎么会这样轻易地丢开你去到另外一个世界

  后来才发现,这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你敢不敢相信

  -03-

  有很多人会后悔很多年前的自己:

  如果再坚持一下,或许今天我们会是不同的结局

  但我觉得,人和人的缘分,不存在后悔。坚持和不坚持,就跟最后能不能在一起一样,都是注定的。

  即使再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你依然会走曾经的路,做同样的选择,坚持曾经的坚持。

  很多人会后悔,只是在后悔后来的人生中没能再遇到曾经那样单纯地、只爱你、爱你胜过爱自己无数倍的人。

  可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改变

  某些感情只有在特定的年龄里才会出现,过了以后,就只剩追忆,一定不会再拥有。

  即使当初的你们在一起,未来的你们也会随着年龄和阅历增加而改变。

  你们或许会因为异地恋而分开,或许会因为喜欢上更好的人而分开,或许会因为感情淡了、冷了、倦了而分开,或许会因为没在一座城市而分开。

  注定要在一起的人即使绕着整个世界兜兜转转,也始终徘徊在彼此的身边,也会克服一切走在一起;注定无法在一起的人,即使坚持得很久、很苦,也坚持不到最后。

  在好的感情中,有一个词要比“坚持”好太多,那就是“陪伴”。

  彼此陪伴,共同成长也好,陪伴对方渡过最难最苦的人生也好,陪伴一个人从校服婚纱,从稚嫩成熟,再到迟暮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好,陪伴始终是有情人的专属。

  坚持不来的感情,陪伴一定可以得来。

  因为坚持是用力,陪伴是用心

  也许吧,爱这件事,与坚持无关。你坚持得再久,等他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不爱就是不爱,永远不会变成爱。

  但坚持这件事,与爱有关。因为爱才会去坚持,才会去忍耐,才会去等待

  不要做无谓的等待,为一个不值得的人。

  爱这件事不都是苦涩的,也可以很甜,很暖,很简单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的文章·

  分手,要不要有仪式感?

  《无名之辈》:只要死不了,就要好好活!

  不要因为孤独,就随便跟别人聊天

  要对方秒回的,都是这样的人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新书《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正在全网火热销售中!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