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洗碗和打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洗碗和打碗

2018-12-07 18:27: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洗碗和打碗

 

  洗碗和打碗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个人,做饭的手艺强差人意,做出来的饭菜不是盐咸了,就是味精放多了,一直拿捏不好分寸,吃起来连自己都觉得别扭,得,那就别做饭了,打打下手,吃完饭,洗洗碗得了。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经常洗碗,难免会出差错,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天气冷,打破碗的事不可避免的也就发生了。

  这天,用热水把碗筷洗完了,在用冷水涮洗的时候,也许是碗碟太多了,也许是水太冷了的缘故,一不小心,手没有拿稳,“当啷”一声,一个瓷碗滑落在地,摔得粉碎,看着一地的碎渣子,他自己都觉得心里有点自责,一个大人了,怎么做事还那么不稳当,毛手毛脚的,还像个大人的样子吗。听到响声,孩子也把头伸了出来,做了个鬼脸,那意思是说:爸爸洗碗也会把碗给摔碎了哟!我才考差了那么一次,他就有些急躁不安,一副想骂人的样子呢,你把碗给打碎了,又该怎么处置呢?妻子呢,表情更是复杂,欲说还休,有种不吐不快的样子,当着孩子的面,终没发作。

  其实呀,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任何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除非你从来不洗碗,也才不可能打碎一个碗,但凡洗碗,都有可能会把碗给打碎了。洗碗,就有可能打碎碗,就像从来不走路的人,也就不会摔跤一样,只有永远不洗碗的人才不会打一个碗。做事,就有可能出差错,这很正常。保有一颗平常心,给人一个试错的机会,是一种宽容,也是种大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洗碗和打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洗碗和打碗】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