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

2021-04-12 07:06:13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

  在生命之冬,我喜欢追求如茶般的淡然,细品其中的甘甜。我不会跟无谓的潮流走,一定让我的心情更宁静和坦然。

  拥有的,好好珍惜;离开了,默默祝福。我想用人类最纯洁,最真挚,最热情的感情在生命中升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观,如果你想成功就得豁达大度,心胸开阔。有一位哲人说:"世事如棋,退一步不会亏我,心田似海,纳百川见容人。"

  图片

  人活着不要选择叹息,要选择快乐。人生不过百年,该放弃的就放弃吧!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爱就爱。不要无形的压抑自己,过去的一页,尽量不要去翻,翻落了灰尘会迷了双眼,人能活着,就是福气。

  人活着就是怀一颗平常心,看淡得失,告诉自己,人生最尴尬的事,就是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

  不要与别人攀比,也不需要与自己较针,一定要相信:经历了才会成熟,痛苦了才有领悟。做事如执笔,半松半紧最自然;做人如饮酒,半醉半醒最适宜。

  图片

  其实,我们都是泳者,都在游度人生之河。每一个睿者都知道,如果想达到胜利彼岸,就得劈波斩浪,在朵朵飞溅的浪花里寻找自己的幸福。

  只要你没有溺水,没被淹亡就是幸运;只要你能看见太阳从东方升起,你就不枉此生。

  每天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学习,不要忘记包容,不要忘记善心,不要忘记锻炼,不要忘记亲人,不要忘记目标,不要忘记健康,不要忘记快乐!

  图片

  人生只有这些"不忘记"。你对自己才能有命运的把控,你知道吗?你最大的对手永远都是自己。

  在人生的旅途中要经过很多驿站,只要你在茫茫人海中不迷失自我,学会超脱,你就能在时光隧道中用心透彻体会生命的精彩,在柴米油盐中体味人生的真谛。

  是啊,你不曾有过寂寞,哪来的繁华;不曾有过放弃,哪来的拥有;不曾有过遗憾,哪来的生活。

  人的一生被许多困惑琐事纠缠着,这时你就需要明智的选择放弃。这样你也许会伤感,俗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放弃和收获是相互的,黄叶舍弃树干,是为了期待春天的葱茏;小溪舍弃平坦,是为了回归大海的雄浑;心情舍弃凡俗的喧嚣,是为了拥有一片宁静。

  图片

  人啊,有所舍弃,才可能追求新的目标。

  巴尔扎克说:"在人生的大风浪中,我们常常学船长的样子,在狂风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货物扔掉,以减轻船的重量。"

  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吧!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打开自己的心窗,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沉醉在皑皑白雪之中,这种回归大地的感觉美丽诱人。相信自己吧,一路风景一路歌。

  人世间的功名利禄浮浮沉沉,面对滚滚红尘苦乐与荣辱,一定要深入最细致最独到最有价值的品味。

  这一切与品茶是何其相似,这浓浓的味道丰盈了人生的经历。

  图片

  *作者: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乐于用自己的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读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