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目】金庸武侠中的奇女子-会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节目】金庸武侠中的奇女子-会欣

2018-12-07 23:30:15 作者:怀旧听金曲 来源:怀旧听金曲 阅读:载入中…

【节目】金庸武侠中的奇女子-会欣

  10月30号,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去世。这一期节目原本录制于10月31号,但因为我一直没有时间剪辑,一直拖到今晚才发布。

  在金庸先生去世的当晚,我们重温了两期旧节目:

  【节目】金庸小说武侠男子-会欣【影视原声】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

  虽然金庸笔下男性总是那么具有吸引力,但是在金庸小说中爱情主动者、实践者、追求者却大多为女性,她们不像中国传统文化意义上的大家闺秀,抱着等待男性来追求消极思想观念。只要是自己所爱,只要能使自己幸福,就会冲破一切网罗,勇敢地去追求。

  而正当勇敢的女性们忠贞不渝地为爱努力时候,再看看金庸笔下的男子们:《天龙八部》中慕容复为了光复大燕,竟抛下深爱自己表妹王语嫣,远赴西夏争取驸马之位。

  《笑傲江湖》中岳灵珊在林平之已变得乖戾阴毒的时仍毫无怨言,只因为自己是他的妻子。最后林平之将利剑插在她的胸口,她对令狐冲的惟一请求还是要他好好照顾林平之。

  《书剑恩仇录》中,陈家洛以光复大业理由,竟然就可以将自己钟爱、且钟爱自己的香香公主送给乾隆。在他们眼里,爱情服务事业臣服名利的脚下。

  比起这些男子,我更偏爱金庸笔下那些为爱而生的武侠女子,那就让我们在今晚,一起聊一聊吧。

  ❤喜欢节目,请点赞分享,让我们一起走得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