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邪淫的定义与果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邪淫的定义与果报

2018-12-08 16:15:2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邪淫的定义与果报

  邪淫的定义

  若于非时、非处、非女、处女(指未婚女子)、他妇、若属自身,是名邪淫。唯三天下有邪淫罪,郁单曰无。若畜生,若破坏,若属僧,若系狱,若亡逃,若师妇,若出家人,近如是人,名为邪淫。出家之人,无所系属,从谁得罪?从其亲属、王所、得罪。恶时乱时,虐王出时,怖畏之时,若令妇妾出家剃发,还近之者,是得淫罪。若到三道,是得淫罪。若自若他,在于道边、塔边、祠边、大会之处作非梵行,得邪淫罪。若为父母兄弟国王之所守护,或先与他期,或先许他,或先受财,或先受请,木泥、画像及以死尸,如是人边作非梵行,得邪淫罪。若属自身而作他想,属他之人而作自想,亦名邪淫。

  邪淫的果报

  1.堕三恶道。(地狱、饿鬼、畜生)

  2.若生人中,妻不贞良。

  3.眷属不得随意

  4.淫欲为因,生死为果。

  生死者,包括三苦八苦,即自生至死,一切诸苦。以及死生生死,轮回之苦。

  《正法念处经》云:“若邪行人,不善视察,犯非法淫,或在浮图,或近浮图,恶业因缘,命终堕大地狱,受大苦恼!常有呋蚁恶虫,啾肉饮血,食其五脏,食已复生,经无量岁,常被烧煮!罪业尽后,生于人中贫穷下贱,受余残果。” 《八师经》云:“佛告梵志日:犯戒淫人妇女,或为王法捕治,身自当罪!死入地狱,卧于铁床!或抱铜柱,地狱罪毕,当受畜生道。” 《地藏经》说邪淫的果报,先是“雀鸽鸳鸯报”,然后是“是诸众生,先受如是等报,后堕地狱,动经劫数,无有出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邪淫的定义与果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