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儿轻轻吹过的黄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儿轻轻吹过的黄昏

2018-12-08 16:14:1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儿轻轻吹过的黄昏

  回首考研的这段日子,读培训班经历弥足珍贵培训班有点大,涉及很多学科。培训机构有专门的教工宿舍,有些教授是住校的。

  教我们“物理化学”这门课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师,他离异多年,子女都在国外发展,他觉得在培训机构教书能使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老师课堂信手拈来专业知识,如醍醐灌顶般地启迪着我们,我着迷于那富有磁性嗓音

  在秋高气爽季节里,老师课后喜欢穿着白色背心臂膀上健硕的肌肉涨溢着“七十好年华”特有的魅力结束了一天的功课,老师回到宿舍,喝了一杯黑枸杞茶,然后健步登上旁边的山坡,远眺云海中日落的奇观。他舒展双臂,两手抱着后脑勺微风尽情地吹拂,他的头发、腋毛都被夕阳染成了金红一色。他的脸庞也如同醉酒一样红润的,要么被夕阳的余晖灌醉了。

  我在旁边欣赏落日美景,觉得所有的景物都因为老师的伫立而美丽,所有的花草因为老师的徜徉而芬芳。走近老师,微风挟来他身上散发出的汗香,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怯生生地叫了一声老师,他转过身子微笑着道出了我的名字,他伸出右臂,和蔼可亲地拍拍我的肩膀:“最后冲刺阶段了,复习得怎样了?”我的回答却是那样荒诞离奇:“老师,我想抱抱你!”老师笑得那么灿烂:“可以!”

  他又伸出右臂,双臂展开得如慈爱雄鹰,我沉醉得忘情,闭上双眼,准备紧张地搂抱起早已崇拜恩师。此时,山坡下传来一阵响亮声音,我们蓦然回首,原来英美文学系的考生准备朗读萨士比亚的十四行诗。趁着他们表演用的太阳灯还没有亮起,我紧紧地抱了一下崇敬的偶像,他眼镜微闭,额头上“不慎”留下我轻轻的一吻。此时,太阳灯把小小的山坡照得亮如白昼,我跟随老师走下山坡,一路听到的是十四行诗挟来的异域古风

  培训班的半年时间悄然而过,临别前老人家紧紧拉着我的手,本以为满满的都是离别愁绪,他微笑着送我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他鼓励我在广阔天地里,多努力,展才华。我走出培训班,已经好远一段路了,回头望去,他依然在踮着脚,凝望着,挥着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