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中分级真的那么重要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中分级真的那么重要吗?

2018-12-08 21:33:0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中分级真的那么重要吗?

  以前的高中分级往往是省重点,市重点,县重点。后来有了不同级别的示范性高中和一般性普通高中,有的省份有四星级高中和三星级高中,甚至还有二星级高中。不同级别的高中,办学水准差异真的很大。由此加剧了择校现象,后来国家、省级政府加强对择校问题处理,择校现象有所缓解。但是学生竞争压力非常之大,向考个示范性高中或者四星级高中,真的是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甚至全家齐上阵。

高中分级真的那么重要吗?

  将高中分成不同级别真的那么重要吗?真的要将人在孩提阶段九分为三六九等吗?这是不是会认为地造成很多学生的心理问题,过早地强制性地将所有学生的未来通过分数、通过成绩早早地设定

  其实,学生的未来应该考学生自己去争取,去谋划。老师也好、学校也好、父母也好,谁也不能代替学生的成长。学生的路还是要学生自己去走,没有人可以为学生的过错赎罪,也没有人为学生的成长定调子

  我经常在问自己,高中分不同的级别真的那么重要吗?所谓星级高中、示范性高中,是不是都是靠自己真正的内涵发展硬件建设队伍质量素质教育、办学绩效达到所谓的星级标准,达到示范性高中的水准?如果不是,又有多少学生受到不公正的对待呢?又有多少学生到了学校没有真正享受到星级或者示范高中本身所应有的资源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