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儿需要好好打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儿需要好好打理了

2018-12-09 17:50: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儿需要好好打理了

  花儿需要好好打理了

  文/赵元波

  最近一段时间爸爸有点忙,顾不上辅导女儿陪女儿学了,得了自由的女儿在学习上有点懈怠,变得爱贪玩,学习有些退步了,爸爸就想特意地提醒她一下。

  爸爸种了一盆茉莉花,每年开春过后,不管再忙,爸爸都要给它剪枝、浇水、施肥、捉虫、换土,一点也不敢大意,这盆茉莉花呢,就像懂得爸爸的心思一样,开出一朵朵花来回报爸爸,看着这些洁白的花儿,闻着花儿发出馥郁的香味儿,爸爸很是欣慰付出总算是有了回报,没有白费心思,这花就像通人性一样,付出的辛劳很值。更为难得的是,这盆茉莉花呀,一年竟然开三回花呢,非常少见

  可是今年,爸爸太忙了,除了偶尔给它们浇点水,勉强让它们能活着外,花盆上已经长出了野草土壤板结,肥力缺失,茉莉花的叶子都是黄黄的了,枝条长得乱七八糟,哪还会开花了呢。爸爸领着女儿来到花盆边,说:“这盆茉莉花呀,需要好好地打理一下了,再这样下去的话,就会枯萎,香消玉殒了。”女儿不解地问:“去年不是还开过三次,今年这是怎么了,一次也没有开花呀?”爸爸意味深长地说:“我这不都是太忙了,疏于打理:没有施肥,疏于杀虫,没有铲除野草,没有付出什么劳动自然就少于收获孩子,你的学业就像这盆茉莉花,它需要打理了。一棵花疏于打理,就会开花少或是不开花;学业疏于打理,难以有成,你需要努力!”

  女儿听了这话,脸“唰”地一下子红了,使劲儿地点了点头。她明白:花儿需要打理,才会开花;人需要努力,才会有所成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