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夜,对面阳台上的电话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夜,对面阳台上的电话声

2018-12-10 17:40:08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夜,对面阳台上的电话声

  那是一年多前的一个晚上,十点多了,大部分人家都熄灯休息了,我正在电脑上闲逛,突然听见对面的楼阳台上,一个男人大声地在打电话,通过断断续续通话听出,原来,那男人挨打了。

  被打的人六十岁左右光景,东北人,两口子来深圳帮儿子带小孙女儿,儿子在广州上班,两头跑,周五晚上回来,周日晚上走,媳妇白天上班,晚上在家。我每天都要带我那小孙女儿在外面玩两小时,也常见他带着小孙女儿在下面玩,平素见面也会打个招呼,聊几句闲话。今晚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为孙女儿什么事情吧,被这媳妇煽了一记耳光。于是这他便打电话向儿子告状。

  从他激愤的语气中可以听出,他为了儿子,受了多少委曲多少气,还不止一次的挨这媳妇的打,实在地气不过了,让儿子马上给他买机票,要离开这里云云。

  我很惊讶,居然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完完全全地不懂了,这老两口放弃自己的生活来为你们带孙女儿,你们应该感激才是,且不说带的是如何的劳累,就是对上辈老人也应该有最起码的尊重吧,家中有矛盾正常现象,彼此间应该多谅解才是,多一点宽容理解,什么事过不去啊,何至于这媳妇能煽老公公一记耳光呢?这也太过份了吧!

  想我们这一辈,有多难啊,吃过多少的苦,受过多少的累,现在退休了,在应该享受生活时候,还要为儿为女操心,替他们分忧解难,来为他们带这孙儿孙女,为儿女生活自己最后的一把力,把自己一生心血都给了你们,你们怎么还能举得起手来打,良心何在!公道何在!公德何在!你们还是人吗!

  接下来的几天,没见有人带那小姑娘下来玩,再过了几天,有个漂亮女人带着那小姑娘下来了,平心而论,那个女人长的真还美丽,是属于那种脖子以下全是腿的高挑美女,但给我的感觉却是那般的丑陋,可能是先入为主缘故吧,我总是觉得她那双杏眼中,冒的都是凶光。再后来,就许久没见这一家人了。

  前天在下面散步,突然有人招呼我,“好久不见啦”,转身一看,哇,那个东北人又回来了,很是吃惊,于是问他“怎么又回来啦”,问完才觉得有些唐突,这话不应该这么问,但话已出口没办法收回,不过他倒也没太在意,接着说道“是啊是啊,又回来啦,你还好吧”,仿佛那以前发生的不愉快早就忘了,也许象这些事不想让别人知道吧,也或许是当我们都不知道吧。反正,一切如旧地闲聊开了。

  怎么会又回来,放在我身上我是绝对不会回来的,但,他可能还是为了儿子,为了那可爱的孙女儿,还有他放不下这儿的,属于他认为应尽的责任吧,还是……

  不懂。我只是觉得可怜,不知道是可怜他还是可怜我自己,无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