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如太阳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就如太阳雨

2018-12-11 06:24: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如太阳雨

  人生就如太阳

  文/赵元波

  那是一个清明节,我和爷爷一道去上坟。才一出门,爷爷就提醒我说:要带好雨伞哟,多穿点衣服担心下雨哟!我有点想不通,这天气不错呀,一点也不会是要下雨的样子呀!爷爷说:晴带雨伞,饱带干粮,万一下雨呢,何况这是清明天,这天呀,说变就变。我虽然有点不愿意,还是带上了雨伞,在外面又穿上了件衣服,以防万一,也许爷爷自有他的道理,说的没错呢!

  这清明节的天气就是这样,刚出门的时候,还春风和煦阳光普照,蓝天白云,一派宜人景象,一路走去,山花烂漫,鸟鸣啾啾,溪水潺潺,登高远眺,田畴如画,美不胜收,顿时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到了半路上,这天气就开始耍起了小孩子脾气,说变就变了,顷刻间,烟云聚拢,细雨纷纷,天气开启了阴雨模式,爷爷帮我打开雨伞,眨了眨眼睛,那意思好像在说: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我心领神会,爷爷说的话呀,就是有道理,经验之谈,多听老人言,不会吃亏的。

  地上很快就湿了,是那种红土地,雨一下,皮烂骨头生,走上去,表面就有些湿滑难行了。之前的美景消失了,都是雾蒙蒙的一片。

  继续前行,快要到坟地上的时候,阴云散去,重见阳光,东边日出西边雨,一道彩虹出现天际,好美的一幕,这边已经晴了,那边呢,还下着雨呢!这太阳雨呀,骤下骤停,像个耍赖的孩子,抹着眼泪破涕为笑,让人真是捉摸不透,就像人生一样,可真是个难解之谜,让人困惑不已呢。问爷爷,他一下子,仅用了三言两语,就给说得清清楚楚:任何事物都有界限,都有个度,就像这山,再高,总会山顶;这溪水,再长,总能找到源头;雨,也是这样,总会有晴的时候,晴了,也会再有下雨的时候……

  分明就是在说,人生就如同太阳雨,有顺境,也会有逆境,人有悲欢离合,天有阴晴雨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就如太阳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