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脏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脏话

2018-12-11 06:14:31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脏话

  我是一名未来小学教师,离这个未来还有两个月零十天。        我一直都相信小孩儿本性真善美,各种电影也告诉我,没有坏学生,只是缺少了好老师。我承认,被这些情节刺激的我心潮澎湃,觉得毕业后能够大干一场引领风骚。        或许我不应该直接的去下定义可能不够了解,以下的言语表达代表个人认知匮乏理解。        我在四小门口一家培训机构兼职,辅导年级。三年级一共有七个人在那,四个男生三个女生。        主要工作就是辅导完成当天作业小孩儿爱玩,能理解,不想写作业,也能理解,皮一点,闹一点,都能接受。        我唯一不能接受的是,他们脱口而出的各种脏话。        我不知道,这个源头在哪里。        小孩子学习能力非常强,他们目前的许多认知行为习惯是通过对身边环境的学习,模仿来的。或许在某一个时刻,他们意外的认识到,哦,原来脏话好像很酷。        我意识到,这种认知是非恐怖的。        脏话中的各种不堪入目的用词,我都说不出口,甚至我觉得用字母来表达我都做不到,但一个十岁不到甚至幼儿园孩子,表达的非常顺利。        脏话是什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呢?这种粗俗话语最开始是用来宣泄情感的吗?不管他的存在到底怎么样,我觉得总不应该在原本应该活泼可爱的他们身上变成互相伤害的利箭。        脏话,导致小孩子逐渐有了两副面孔,一副在家里的乖乖听话形象,一副在外面满口脏话的形象。仿佛,一瞬间就成熟了,但,失去了小孩儿的单纯,这不是这个年纪应该成为的模样。        一个十岁不到的小孩儿,满口就是对方父母,各种生殖器官的各种形容,这种场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形容一个人的坏词越来越多,还引以为荣?这背后隐藏的东西我不太想去深挖。        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够有些作用,去引导,去教育,但实践起来,我只感觉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开始害怕去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了,我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去面对,让我自己不要在乎吗?我做不到。而我,真的,好像心理还是不够强大。        在那里的时间好像不算长,但是接触到的事情还是挺颠覆我的想象,或许是我原来太理想化了,接触到的各种家长,各种场面,我开始思考,但我不想习以为常。        保持着本心吧!我这样告诉自己。        我不想去思考在脏话背后的扭曲的思想性格,尽我的努力,去一点,一点,改善一点,好像就是对老师的认可了。        称一句老师,肩上的重任就担着了,全身心投入教授知识以及,潜移默化给他们提供一个好的学习模仿环境,对象。这就是我对自己两个月后的希望。        千万不要让毫无营养甚至就是垃圾的脏话“毁掉”原本单纯可爱的下一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脏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