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呼吸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呼吸方式

2018-12-11 14:18:5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呼吸方式

  我也喜欢一种植物生活方式。植物多好啊!阳春白雪春去秋来,与天地呼吸。它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生得晶莹,活得自在。经常面对一朵贞静的花心生慕羡,一朵朵,一簇簇,微风中兀自摇曳,仿佛世界是它们的,仿佛安静的只剩下自己。如果做一株植物,我一定不是花朵,应该是野草。对,是野草。花朵太惹眼了,草儿比较舒适。我的个性签名最能表达这份心情~只想做一棵卑微的野草,摇曳一身自然风情。好像自从有了QQ后,个性签名就是这句话,没变过。

  野草是什么?是春风吹又生,是年年芳草绿,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啊!它们有野生的力量,很独自,很桀骜,很动荡不起眼,很安静,却很蓬勃。无论死去或新生,都不被人注意,都默默复默默。多好啊!这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散淡随意顺其自然,不迎合,不聒噪,不浮浪,只一个人黯然销魂生死。雪小禅说,如一场密不透风的私奔,只自己知道有多快乐,紧紧的呼吸,一意孤行特别孤单,却特别盛大。但是,我知道,每棵小草的心里都盛着一个小兽,一直都轻轻沉沉的睡着,醒来的时候异常热烈,会春风十里,会桃花千顷,会雨露绵绵,会旷日持久……忽然间漫山遍野,翠色欲流,让人窒息和紧迫,为了爱,可以只惊艳几日,拼尽全力,不要命

  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在春天里,怦怦地跳着,不必满园春色。千芳竞秀时,它是最沉默一族,只愿意生长在无人的旷野里,就草色入帘青吧!只为你青,只为你绿。这也是我的呼吸方式,我的生存信条,保持内心坚定丰盈,保持苍老天真,就孤独到老,带着浅浅素色光芒是的,越来越喜欢素,可以穿得花红柳绿,但内心越来越素静,越来越光芒。人的骨子里,是不是都有两个极端分子战争?一个向往俗世花好月圆,一个孤冷清绝,带着颓唐萧条。无法成为一个完整圆融的自己,总是一半自由,一半混沌,一半向上,一半堕落,一半黑夜,一半白天。

  就像这满目的野草一样,任由泛滥成灾,抵死缠绵,有时又冷酷无情,决堤千里,毫不含糊分明一半是火,一半是冰。总之,不管怎样,任何一种植物的生长,都是不遗余力的,都在努力吐绽,努力抽芽,不会错过与春天的相遇。为了生长,每个细胞都张开,每个脉络都绷紧,在内心深处,孕育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这微微的疼啊,这微微的舒畅,这微微的动人,这微微的流淌……

  转眼已经暑假第五天了,每天早晨都阳光清明鸟儿在窗外叫啊叫啊,不知疲倦,我的三角开始欣欣向荣,每天都有初绽的笑脸迎风浅喜深爱着,阳光透过晾晒的衣物射进来,在屋里缓慢移动,满心禅意,满心落寂,满心欢喜。每一个这样的早晨,都是隔水云箫,都是化骨绵掌,都是游园惊梦。这世上,凡是你爱的东西都有毒,凡是有毒的又都让人迷恋。比如无辜罂粟花,比如迷人的早晨或黄昏,比如一个人的风花雪月……都会使人上瘾。诗人大卫说~我爱你舌尖上小剂量的毒。这样的毒,都可以蛊惑人心,如影随形。人就是矛盾的吧!既艳俗又清冷,既荼靡又凋零,既孤单又繁盛。好吧,深夜,我乘火车而来,就是为了与你相识相爱再离散,这样的夕阳芳草渡,你喜欢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呼吸方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