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毛的十句话让你体悟人生真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三毛的十句话让你体悟人生真谛

2018-08-13 19:25:58 作者:零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毛的十句话让你体悟人生真谛
      (一)在我们的生命里,常会出现某些闪烁有若纯金一般的时刻。如果,如果我们能够将时间就驻留在那一霎间,将它凝冻起来,这个世界必然有如天堂

  (二)若有来生,愿做一棵树,没有悲欢姿势,站成永恒,一半在风中飘扬,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阴凉。如此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三)我以为韶华会老,会死。可是没想到,她会死在另一个动乱的时代。她把生命还给了我,而在最伤心时候,她只有自己。也许,唯一的安慰,就是整个民族,陪她一起受难。

  (四)每一个不在沙漠居住的人,都跟我提到水的问题,却很少有人问我― 在那么浩瀚无际 的沙海里,没有一条小船,如何乘风破浪的航出镇外的世界去。

  (五)我们的父母恒星,我们回家他们永远是在的;我们的朋友行星,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去,但是他们也是天空中的星;在我们的生命中擦肩而过的,一些可能在今生你再也不会碰到的人,我将他们叫做流星,恒星若亡,附庸的我们亦将消散,故而父母总也希望我们独行独往;行星若狂,路过的我们亦将受伤,故而朋友总也不能相拥只能相望;流星擦肩,只因它注定不在你人生轨迹上,命中注定这惊鸿一瞥的感情会被流放,只得浅浅哀叹:相见恨晚

  (六)爱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辛酸那么苦痛,只要还能握住它,到死还是不肯放弃,到死也是甘心…… 孩子真情流露的时候,好似总是背着你们,你们向我显明最深的爱的时候,也好似恰巧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影。什么时候,我们能够面对面地看一眼,不再隐藏彼此,也不只在文章里偷偷地写出来,什么时候我才肯明明白白地将这份真诚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向你们交代得清清楚楚呢。

  (七)出发,总是好的,它象征着一种出离,更是必须面对的另一个开始火车缓慢地带动,窗外流着过去的风景,在生命的情调上来说是极为浪漫的。火车绝不同飞机,只因它的风景仍在人间

  (八)天下万事成就,都不是偶然,当然,读书之外,那份天生来的敏锐直觉却是天生的,强求不得,苦读亦不得。

  (九)坚持自己该做的叫做勇气,坚持自己不该做的,同样也是勇气。除了一份真诚的社会感外,你没有理由为了因害怕伤害别人的心灵付出太多,你其实小看了别人,因为别人不会因你的拒绝而受到伤害的,因为他们比你强。你常因不能满足身边爱你的人对你提出的要求沮丧,却忘了自己最大的课题生活

  (十)人生真是戏。政治历史、社会、经济文化各有令人又爱、又恨、又怕的角色轮回扮演。出将入相也好,嬉笑怒骂也罢,总有再启幕,也有再落幕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