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棉花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棉花糖

2018-12-12 06:12:22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棉花糖

  1乔伊是一个小精灵。没错,就是那种长着两对透明翅膀穿着好看连衣裙和同色高跟鞋的小精灵。当小精灵可是再容易不过了,只要会在森林轻盈地旋转、跳舞,再踮着脚尖喝些花蕊里的露水,就立马能拿到资格证书。但这份工作没有薪水,全凭爱好。所以啊,小精灵们还得各自觅些兼职,补贴家用。乔伊最喜欢的兼职是棉花小贩。每天早晨,花瓣上的露水晶莹剔透时,就是她进货的时间了。人类城市特产的棉花糖有两种,一种是粉红色的,一种是蓝色的。如果你的视力跟小精灵一样好,就能看到一小撮一小撮的两种颜色的棉花糖在清晨的薄雾中咕噜噜地冒出来,就像池塘里的金鱼在吐泡泡似的。2乔伊要进的货是蓝色棉花糖,这是现下最畅销商品。她扑棱着翅膀,追着一小撮蓝色的棉花糖飞过去,一直追到了一个背着书包小男孩身后。那一朵朵雾蓝色的、乌云形状的小棉花糖,就是从他头顶上冒出来的。“昨天晚上跟小花狗玩的时候,不小心作业本掉水里了。老师肯定会让我罚站的,说不定还会请家长……”小男孩揉搓着书包带子,小声地自言自语着。他胸腔里的蓝色棉花糖越涨越大,仿佛要下一场暴雨。乔伊连忙从背后抽出魔法棒,在空中轻轻划了个圈,就像她平时在森林里跳舞那样。周围的空气忽然变成了甜丝丝的糖果味,小男孩抽抽鼻子深深吸了口气。蓝色棉花糖也被这股甜香吸引了,在胸腔里微微抖动几下,然后“噗”的一声从小男孩的头顶上冒了出来,被乔伊眼疾手快地一捞,扔进了背后的竹篓里。小男孩觉得心里甜甜的,好像有什么沉重包袱忽然消失了,整个人都轻盈得快要飞起来:“对哦,我可以把作业答案背给老师听。”他把书包往肩上一甩,蹦蹦跳跳地向学校跑去。乔伊背着小竹篓,在城市上空飞来飞去。她路过了没吃到糖葫芦而大哭不止的小娃娃考试没考好不敢回家的小学生,被同学排挤的女学生,跟女友吵架冷战年轻人,还有每天加班找不到人生意义上班族。清晨的雾气逐渐散去,乔伊的小竹篓已经变得沉甸甸的。周围还有许多蓝色的棉花糖,但她已经装不下了。3乔伊来到了小怪兽森林。这里生活着许多无忧无虑的小怪兽。它们在小河边晒太阳,爬到树上摘野果子,躺在草地上露出毛茸茸的白肚皮。每一只小怪兽的头顶上都不停地噗噜噜地冒着大朵大朵的粉红色棉花糖,把空气都染成了淡淡的甜味。这种带着甜味的空气哪里都好,唯一的副作用就是偶尔会导致便秘。不过这个好办,只要吃一根蓝色棉花糖,包准轻松通畅。“卖蓝色棉花糖咯!”乔伊小小声地、清脆地喊。“来了来了!”“乔伊的棉花糖质量最好了!”“我也要一根!”小怪兽们一窝蜂地拥过来。很快,乔伊的小竹篓就见了底。她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决定趁着天色还早,再去进一批货。要是你哪天走在路上,闻到一股甜甜的糖果香味,那也许就是乔伊和她的小精灵朋友们,想要偷偷买走你的蓝色棉花糖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棉花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