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0%的人有理想,80%这辈子都没实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00%的人有理想,80%这辈子都没实现

2018-12-12 09:30:43 作者:行动为上的小安 来源:安利微刊 阅读:载入中…

100%的人有理想,80%这辈子都没实现

  点击音频,收听本文全部内容

  最近,朋友圈里的如此这般配屡见不鲜

  “2019,请对我好一点。”

  先不说2018对你有多不好数字不过加了个1,一天依旧24小时,真的很想知道2019到底能对你好到哪里去?

  没错,每到年底,总是有人很惆怅。一年一事无成,庸庸碌碌,翻开年初的目标单,字迹用力,skr的要命,到了年底才发现,每个年初把目标记本本上,原来只是想练练字而已。

  从小就被老师教育:“人要有目标。”于是,人人开始寒暑假作业完成计划表,最终,2%的同学按计划完成,80%的同学在开学前两天互相换着抄,18%的人,不写。

  所有人都忽略了后半句:“然后敦促着自己行动。”

  后来,行动起来的人把时间变成了社交圈和业绩,与理想生活,只记得“目标”的人被拖延症拖着,把不顺心怪给水逆,把努力交给鸡汤,把运气交给转发锦鲤,坚信美好未来永远在“明天”。

  1

  所有听过的道理,只有配上行动才有意义前提是你需要知道自己为什么必须出发,并愿意为即将出发的理由做好艰难与坚持准备

  曾有一位作家说,“很多人看到我60天码了11万多字,我也分享了很多干货经验,但还是有很多小伙伴过来问我,我也开始码字了,我当然很高兴看到他们开始行动了,可是我好像写的都是流水账,没有什么高度。你看,又开始着急了,在开始码字之前,我已经记流水账记了200多天,也没什么高度,然后还系统学习职业生涯咨询相关的课程,还做了很多咨询,之前是培训出身训练结构思维能力,等等这些前期的准备,没有人知道。”

  所有人都对别人行动所产生成果垂涎,却忘了行动背后需要付出代价,于是,你以为它简单,做第一步就停了下来。所以,想明白你要什么。

  2

  《奇葩说》的辩手邱晨,开始与癌症交道曾经不会规律作息的她,如今形成异常规律的作息,锻炼、读书、健康的生活,这些在她以前的人生里从未发生过,那个叫“养生”的词只是挂在玩笑里,但是,当“痛感”真正来临,没有退路,只有行动。

  能够真正让我们迈开大步去做的,是“不行动会死”的痛点

  作家连岳的书桌上有一个精致的小沙漏,那种最传统的计时工具,把它上下颠倒,透明玻璃里的雪白细砂就往下掉,掉完了,沙漏就计时3分钟。当他不想写文章时,或者要坚持却又意志力耗散时,这沙漏就有魔力,让他坚持写完3分钟。

  3分钟很短,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坚持,但是一旦开始这3分钟,事情就往往就可以继续下去,开始是最难的,好的开始就成功了一半。而这种拆解任务方法,你只要做过一次,成功过一次,就可以继续使用

  长跑好难,想想都怕,但穿起跑鞋,跑3分钟先,这么短的时间,竟然可以跑400米,把400米以后都当成是赚到的,就可以愉快地跑了一千米、两千米……

  拯救你的“行动矮子综合症”,其实只需要记住这四点:

  解救方法

  ■ 目标可“喜”

  “想清楚,你喜欢”,目标越清晰,行动越坚定

  ■ 自我“感动

  你的每一小步,都是实现目标的一大步。

  ■ “清晰”主义

  目标不在多而在精,行动不在乱贵在专。

  ■ 破釜沉舟

  目标细化,你的选择,只有“一个”。

  所以,如果你还在为2019能不能让你过得好一点而惶恐,不如先从自己开始改头换面。无论你是想挣钱、想脱单,还是想减肥、想创业,别用嘴说,用腿做。

  懒得改,纵然懂得再多的道理,2019也不会多照顾你一点。

  因为机会,永远给懂得伸手抓的人。

  你的2018年目标,行动了几个?点击阅读原文跟小安聊聊你的“行动”有多强。

  点击“安利微刊”公众号头像进入消息页面,点击右上角按钮将“安利微刊”设为星标,这样就不用再担心找不到小安啦~

  热文推荐

  点击图片阅读

  对生活绝望的那一天,我买了一只猫

  你的购物车里写着四个字:人生艰难

  钱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能治好你的矫情

 

  安利微刊原创稿件,转载务必注明来源

  安利微刊是安利公司官方微信之一 | 欢迎分享至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