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和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态和善

2018-12-12 19:13:1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态和善

  生活中常遇到一见面或电话一通必唠挣多少钱的人,不知是谦虚还是炫耀,随后加一句:“还行”!还有的人必唠自家怎样怎样,总之都是自家优势话题,由此反衬对方劣势自己觉得很光鲜。我觉得这是很不自信表现可能是怕别人小看他。

  哪么为什么生活好了反道不自信了呢?这与人的价值观关系。以前家家生活都不富裕,反而都没什么危机感,也没有攀比之心。现在一部分人先富了,尤其是一夜爆富的人,常以在穷人面前显富为快乐。还有一些官员自感地位优越,看穷人满眼轻蔑。中国人的含蓄内敛美德已丧失殆尽,以前富人装穷,现在穷人装富。

  以前地位越高越平易近人,现在有地位的人居高临下,甚至骂人也很平常。这些都说明中国的传统文化严重缺失,穷人要有穷志气,连自信都没有还谈什么志气?富人也要谦虚,常言道贫富不过三代,实际亦然,寒门贵子,穷人家往往出奋发图强后代,有了图强的后代还愁不发达吗?人格平等心态和善,相互遵重这不正是我们所提倡的和谐吗!

  今天《沈阳晚报报道大东区要改造动物园,包括复建《魁星楼》,甚好!这对于提高沈阳市的文化品质城市知名度很有必要。沈阳动物园动物迁走以后,这里非常凄凉相信改造后这里一定会重现繁荣。这里历史悠久,和近代许多历史人物联系,在老百姓中流传的很多故事都与小河沿有关。光恢复古建筑我觉得还不够,如果再将《小河沿》的名字恢复,那就更加完美,那就名副其实的恢复了这一地区文化及历史风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态和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