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饿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饿记

2018-12-12 22:26:13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饿记

  眼睛睁开,只看得到黑色,夜已深,我从睡梦中毫无征兆地醒来。下意识摸了摸躺在身旁的妻,妻一动不动,呼吸平稳均匀。我调整了下姿态,使身体放松夜色正浓,万籁俱寂,仿佛一切都被冻结。还有时间享受睡眠,还不需要想明天,接着闭上双眼。叮叮叮,什么声音?再次睁开眼,我缓缓起身,来到洞口,还未站定,看到两束黄色光圈向我逼近,心一紧,不好,“大东西”来袭……还没来得及反应脸部袭击。想到熟睡的妻,我振翅夺洞而出,接着轻轻“啊”“啊”两声,吸引他来追随。飞向那天空中唯一的、有形状的白光,我喜欢那个东西,从小就喜欢追着跑,那一直是我的目标。扭头看,这庞然大物果然上钩,两只眼睛像刀一样锋利,我在这黑暗中注定无法逃脱他的视线,只能用速度消耗他。回过头来,前翅向上倾斜,脖子前伸,我要尽量飞高一点,以免不小心撞到树干翅膀快速扇动,听不到风声,我已成为风,我从不否认我是这林中飞得最快的雄性,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追上了心爱的妻。旋转,盘旋,变动方向,我收放自如。后面的“大东西”也毫不松懈,那两束光圈始终与我保持十米距离之内,看来这次遇到对手了。不行,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有了!我突然放慢速度,扭头看他,他注意到我的改变,黄色光圈愈加明亮,我与他只剩五米距离,他张开尖嘴,对准我的屁股嘴巴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慢慢感受到了他的呼吸,我猛然迅速下降,他一口落空,飞过我的头顶,超过了我,我极速扇动翅膀,向上向前猛追过去,爬上了他的身体。两只脚掌收紧,踩实他的后背,由于负重,他飞得东倒西歪,猛一下沉,但随即调整好姿态,晃动身体,试图摆脱我。我脚掌越收越紧,朝着他的脖子、脑袋猛击,他哀嚎着,身体不断下降,翅膀渐渐放慢速度,别着急,我使出嘴巴最大力气,最后一下,闻到了血气。四周变青黑,天,快亮了,想起了家中的妻。脚掌放松,脱离他的后背,我振翅高飞,原路返回。悄悄钻进我的树洞,妻翻了个身。我默默躺下,看着洞口,无法入睡。眼睛眨了一千八百下,开始有白线照进。妻终于醒来,问起我的脸。“为什么不叫醒我?”“我怕你醒来会觉得饿。”翻身起床,绿色树叶青色的小草、棕色枝干红色花朵,剩下的空间白色填满。耳朵里有各种声音,唧唧唧,啦啦啦,哈哈哈,咕咕咕,呼呼呼,喳喳喳……啊!大家精神饱满自由欢快,仿佛都从未遇到过危险。白天和黑色,仿佛两个世界。“准备好了吗?”妻柔声说。“好了。”一起飞去已知的彼岸,寻找我们的早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饿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