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怨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怨怨

2018-12-12 22:37:3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怨怨

  她是前生委屈,他是今世风流一个转还人世还忘不了的怨气,解不开的心结,终日愤愤一个心宽似海,无忧无虑,一片纯真那一个闯祸不断这一个时时操心说是缘分,却总怪天意难测,造化弄人说是冤家,又怎生挂肚牵肠,难舍难分沧海明珠泣泪 蓝田日暖玉生烟这女孩,便是叫做蓝田。她委屈,也愤怒生活中人和事,总那么别扭,那么不周正的让人难受。08年秋末的一天,除了报上头版报道《老区新貌,农产品新销路焕发老区新生机》之外,整整一天,24小时之内,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值得记住的事情。甚至这一天具体是几月几日星期几,直到蓝田在回忆事情开端时候,也没有任何清晰印象。只是隐约记得那天的天气不是很晴朗,傍晚时似乎还下过一阵小雨。新街口的步行街上,似乎立起了一块巨大的LED屏幕,屏幕上歪歪扭扭的写着几行字,好像是“设备故障维修中”。然后就再也记不起别的事情了,印象就和那阵模糊的晚雨,和LED屏幕上歪歪扭扭的字一样,不确定真的是在那一天看到的,还是自己意识中从别的日子里给搬过来的。总之,那一天过去的很平淡,似乎什么也没有留下。可那一天确实也非同寻常,起码这之后的许多年里,总有个男人在反复强调,一切好的事情和不好的事情,都是从08年秋末的那一天开始的。这么说有故弄玄虚嫌疑,从那个特殊的一天开始到今天,中间发生了什么事,蓝田发生了什么事?结果又是什么?好像都还没有交代清楚。但是我在这里要为自己做个辩解,这不是我的本意,只是其中发生的事情太过曲折,结果又是那么不合常理,以至于没有办法凭借三言两语就能交代的清楚。这件事在心里压抑了许多年,从不敢对身边人说,怕别人不信,也怕给两位当事人带来不必要困扰。渐渐的成了一块心病,到了不吐不快程度,这才安静下来整理了一番思绪,或添油加醋,或掐头去尾,尽量用一种不影响当事人的方式,将这件事变故事说给人听。在我记事起到现在,这短短不到30年的短短人生里,蓝田无疑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她与我同龄,模样固然是极其美丽的,身材高挑眉目清秀,是个在男人看来无可挑剔美女。然而,她的脾气却超乎寻常暴躁,无论是和什么人,一言不合张口便骂,骂的很难听。这个脾气在男人身上或许常见,但是即便最无赖的男人也总该知道“见好就收”。可蓝田不会,有时候骂得别人面红耳赤,自己也面红耳赤,她非但不会罢休,甚至会动起手来。把原本很小的事变成矛盾,再把矛盾激化成纠纷,最后纠纷发展仇恨地步一发不可收拾——这就是蓝天本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怨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