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人会去踢一只死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人会去踢一只死狗

2018-07-31 20:16:20 作者:琢磨的先生 阅读:载入中…

没人会去踢一只死狗

  2018-07-31如果有可能,我宁愿没有这个七月,但是没有七月,问题就被掩盖了吗?疫苗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性侵的时间还没怎么开始就被尘埃落定了,太多的事情,都是轰轰烈烈地开始,热血沸腾讨论,然后莫名其妙结束

  年少时候,觉得日子过得特别慢,好希望快一点去闯荡江湖。现在年过不惑了,忽然觉得日子过得好快,快到很多事情来不及细细琢磨,就如白驹过隙一般飘过。正如我在书里写道的,一个人不是慢慢变老的,是忽然变老的。

  我们最终都会老去,大部分也会被时光遗忘历史上也不会留下我们丁点的痕迹。那么我们过这一生意义何在呢?这是需要每个人都回答的一个问题。

  我有时候想起来,还怪想出家的,在某个寺院思考度过余生。我觉得不思考的一生,是很无聊的。我经常发呆,一发呆就一整天。如果有我出家的那一天,我就把我的寺院命名为:琢磨思院。

2018-07-30

  记住这么几句话你心里可能会好受点:

  1)每个人都有评说你的自由,你有接受不接受的权利

  2)所谓缺点很多时候在成功后都是特色,之前叫别人的借口

  3)活出别人眼里的成功,不如活出自己的心里的精彩

2018-07-29

  我特别讨厌民族企业这个说法,民族个啥?是对国人免费了还是便宜了?是坑起国人来没商量吧。几乎所有喜欢用民族企业说事的企业,都不是正经企业。

  企业是靠产品实力和优质服务来赢得尊重的,而不是扯一面国旗披身上,来掩盖自己千疮百孔肮脏

2018-07-28

  不要把任何人对你的好,视作想当然,更不要视为资本扯着鼻子上脸。恃宠而骄,其实就是不要脸的体现,或者对自己认识太不客观,任何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没有义务一直惯着你宠着你,把你当作手心里的宝。对你好不见得是你真的好,而是人家自身素质高,要保持自己优雅风度,不跟你一般见识而已。

2018-07-27

  我们经常说,要多看到别人的优点,少看缺点,你就能包容别人了。可是如果他的缺点正好是你最在乎的呢?那他有再多优点都没用。所以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不是要求对方多么完美,而是他的某个特点正是你所喜欢。我们讨厌一个人也不是对方没有优点,而是你在意的优点恰好没有在他身上体现。

2018-07-26

  经常有女生咨询我,男人总打自己怎么办,打完他就道歉,然后循环往复。这事我就一个建议,速速分手,男人打女人会上瘾,很难戒掉的。这种男人不是爷们,没准出门就是孙子回家就是大爷,窝里横的种。别说为了孩子云云,有这么个暴力环境,还不如单亲家庭。在婚姻种两个东西不能忍:不忠与家暴。就这样。

2018-07-25

  有些人走得再近,也不可能成为朋友内涵学识、见识、性格上的差异,注定了无法深入交流。而有些人无需交往,也满是喜爱,因为知道,彼此是一类人。

  对不投机之人笑笑就好,不深谈不得罪不交心不浪费时间。

2018-07-24

  不合群者,独来独往的人,必有过人之处

  整天混在朋友之间的人绝对不可能有多大的能力

  受周围人嫉妒非议的人大多具有能力。

  人们从来不会去嫉妒弱者

  人们也不会去踹一只死狗。

2018-07-23

  热点层出不穷,朋友之间的撕裂也日益严重。因为观点不同,一个新闻觉得对方是天使,另一个新闻则又觉得对方是魔鬼。这世界真的没有三观完全一致的两个人,只有需要不断讨论的热点。我们在不停地在寻找同类过程中,会发现越来越孤单。最后发现,永远的朋友只有一类,就是从不参与讨论的人。

2018-07-22

  易中天老师的观点,我略作修改:商周是用眼睛看天下的,所以色彩艳丽春秋是用嘴看天下的,故而百家争鸣。汉唐用心胸看天下,因此自信豁达。宋代用腰看天下,阴柔晓风残月。明代用裤裆看天下,全是床上功夫,才有《金瓶梅》。清代用膝盖看天下,除了皇帝没个爷们。

2018-07-21

  说件事,印度的电影院开场前要全体起立唱国歌的,哈哈。这还不算完,电影只放一半,然后中场休息二十分钟,大家出去吃吃喝喝,然后再回来看下半场。难怪他们的电影唱歌跳舞时间长,否则根本都凑不够上下两个半场~

2018-07-20

  孟买Chhatrapati Shivaji火车站,英国殖民时代留下的建筑,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火车站。

2018-07-19

  如果你问我人到四十有什么特别想说的,那么我觉得有三条:1)不要在无关紧要人身上浪费精力情绪,一笑而过连解释不必要,人活一辈子不是忙着给别人解释。2)要么对自己想做的事情非常任性,要么平庸。3)大部分社交是很无聊且没有意义的,不要总想着去讨好别人,你不用每天费尽心机展示美好的自己。因为大家都很忙,没多少人真心欣赏你的社交演出

2018-07-18

  孟买,富豪云集的城市,也有世界上最大的露天人工洗衣场,繁华贫苦一墙都不隔。800个洗衣池,在这片贫民窟里工作生活的有5500多人,阴暗闷热臭气熏天,老鼠乱窜,下过雨之后,让人简直无从下脚。每天4点就起来干活,一个月的收入不到两千块。能活下来真的不容易

2018-07-17

  印度真的是味味的,一是自然环境太好了,动物到处跑,比如鸽子随处可见,连机场里都有,他们的飞机竟然也不怕。二是人的体味很重,其实所有的老外体味都很重。还是中国人香香的~就冲这一点,我也一直会喜欢中国姑娘

2018-07-16

  我一直没学会搭讪这个能力,但是很多人就很精通,比如搭话

  “你真的好美。”

  “谢谢。”

  “你是从中国来吗?”

  “是的。”

  “中国真的是一个好地方”....

  这样的话素基本很快就可以建立熟人关系,但是我绝对说不出来。

2018-07-15

  把生活当做是一场游戏也挺好,因为遇到的每个人或者每个怪兽,都可以提升自己的经验值。

2018-07-14

  我认为情商高,并不是不会愤怒

  而是自己可以控制愤怒,什么意思呢。比如在自己身上发生一件事,自己觉得用愤怒是最好的处理方法,那就愤怒。也就是让自己对情绪始终处于掌控之中,而不是让自己沦为情绪的奴隶

2018-07-13

  我认为旅行是有层次的。

  第一个层次是景物刺激,比如水很绿山很美,我自己住的地方都看不到这些,视觉感受为主。

  第二层次文化累积,比如了解地貌尝试艺术渊源名人轶事。

  第三个层次是美的感受,美之所为美的思考,比如山的层峦叠嶂,比如雕塑之艺术。

  第四层次是心灵成长,比如看海之辽阔映射内心狭隘,山之雄壮洞悉生命之担当,看到梵高的画知道他作为生命的挣扎

2018-07-12

  我觉得印度菜是可以让我活下来的,不像美国和南非,待一周我就觉得要崩溃了。

2018-07-11

  所有我们觉得痛苦的生活,都是我们觉得。

  如若他人一直都是在一个环境里生活,他是没多大感觉的。

  比如我在农村的时候,城市的人如何生活我完全不知道,他们有多快乐开心,我也不清楚。但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开心。

  所以其实我们不必经常同情别人,因为他人未必需要你的同情。

2018-07-10

  在大时代里,过好自己的小日子。过去的已然过去,不能改变依然如故。不管时代如何裹挟前行,每个人都可以哼着自己的小曲儿。莫道秋江离别难,舟船明日是长安。不停奋进,不言放弃,永远向前,便是对以往最好的救赎。如尼言:若不能在每一天起舞,便是对生命最大的辜负。

2018-07-09

  我觉得人与人的关系,一旦沦为为全部凭技巧,是挺悲哀的。

  当一个人认清了另一个人的花言巧语,就会不屑起来。

  我也特别讨厌交易式的朋友,所有的关系维系都是为了利用

2018-07-08

  人生其实没多少年,每一天都在减少,哲学里认为人活着,就是去死。

  这句话不无道理

  这么一想,很多事情就可以放下,很多人,也可以让他么从我们的生命里消失。时间这么短,本就不应该费时间去滋生什么仇恨

2018-07-07

  我听了一个爱情故事是这样的。

  男的天天想,我这个条件她怎么可能会真的爱上我。

  女的天天想,我这个条件他怎么可能会真的爱上我。

  于是两个人在互相猜忌中分手了。

  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后,就往往会变得很自卑。而自卑就会产生猜忌,猜忌就会争吵,最后不可收拾而分手。这种爱情,真的是悲剧

2018-07-06

  我对生活充满了热爱,读不完的书,研究不完的学术,和停不下来的思考。当发自内心的喜欢一件事情,外界喜好自己与否如浮云,因为你的自信不是来自别人的评价,而是你的喜欢那件事情本身的热情

  这种自信由内而外,让人宠辱不惊

2018-07-05

  不管什么中发生什么,都始终记得,人生就是一个经历,不管是幸福的事情也好不幸福的事情也罢。幸福的事情都记得收藏不幸福的事情就记得从中成长。多一份人生体验,人生的经历就丰富起来。

  尼采说:每个不能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最大的辜负。

  这句话需要每天提醒自己。这一天过去,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2018-07-04

  《我不是药神》会成为批判现实类型佳作,普普通计算着小利益的人,在面对这个社会体制不公时,慢慢激发了良知,开始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道义。这种转变,让我们看到了人性光辉和希望,因此也就尤为感人国家的改变不是靠既得利益者,他们只会是阻碍者。国家的改变,从来都是靠一个个小人物,举着手电筒,让身边的世界一点点变得光明。致敬这部电影~

2018-07-03

  一个人,一旦有了信仰,他就会充满了力量

  在色达,遇到很多如同这位老奶奶一样的修行者,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每天来来回回。我想他们最终很可能会在这里离世,但是他们并不畏惧,因为他们会上天堂

2018-07-02

  有一种感情是这样的,对方确实不错,这个不错更多是在其他人眼中的不错,长得好看身材高挑,在你旁边所有人都羡慕。但是冷暖自知,唯独自己很痛苦,说出来别人会觉得你不知好歹暴殄天物,比如性格就是不合适,一聊天就想吵架;比如性就是不合适,你亢奋冷淡你冷淡她亢奋。虽然说人无完人,但她不完美的地方正好是自己最在乎的。这种感情特别折磨人,或许了断是个最好的决定。合适的人,并不是其他人所谓的好与不好,而是她的好,正好是自己最在意的。所谓的不合适,也并不是没有优点,而是她唯一的缺点,是自己最在乎的。

2018-07-01

  开启新的一个月。

  六月我出了一本新书感谢所有读者支持

  七月我们一起继续努力,不管生活如何艰难,都要一天一天的过。

  如果我们能一天比一天更有新意,那就更是值得了。

  《终有一天你会懂》

  读者限量专属套装

  0上市

  戳左下方原文链接即可69.9元拿下

  手快有,手慢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