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内心深处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藏在内心深处的力量

2018-12-13 05:51: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藏在内心深处的力量

  藏在内心深处力量

  文/赵元波

  去年五月,家里种的那墒大蒜收获了,反正可以当作料吃,晾干的话,可以吃上一年呢,于是我就把几个大蒜做一捆绑在一起,挂在房檐下晾晒,既可以当作料吃,来年还可以做种,也就不再去管它们了。

  今年十月,到了种大蒜的时候,那些挂在房檐下的大蒜已经剩下的不多了,我剥掉一个大蒜外包裹着的层层外皮,竟然有了新的发现:在大蒜的尖子,已经有绿色的蒜苗开始冒出芽来了。这就奇怪了,一般的种子都是种在泥土里,浇上水,长出根来才会发芽的,可大蒜呢,就那么挂着,没有水,没有土壤,或者说根本就没有外来的养分自己就发出芽来了,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带着这个疑惑,我向一位菜农请教。菜农说:“这大蒜呀,其实,就是依靠它自身储存的养分,到了种子发芽的时候,它也就不管不顾,谁也不依靠,径直发芽了。在那种情况下,也没有谁会救它一把,谁也靠不了,只能靠它自己,是藏在它内心深处的力量在支撑着它。”

  生命中,我们总会遇到深陷困境孤立无援的时候,是失望,是沮丧欲哭无泪,还是依靠藏在内心深处的力量来个绝地反击,迎来人生的柳暗花明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做出自己正确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