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梦都想成为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梦都想成为的人

2018-12-13 19:00:43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梦都想成为的人

  为什么说我是有钱人呢,因为我、马云、比尔盖茨我们三人的平均工资,月收入就13个亿,美元噢,月收入噢,所以,我是有钱人。

  没问题吧,谁能说这结论有问题。结论是无比的正确,其实我至今是没有一分钱收入的人,被这一平均,立马成为富人了,我骄傲

  《论语 季氏》中说:“不患寡而患不均”,宋时四川茶农王小波起义,“吾疾贫富不均,今为汝均之”,第一次提出“均贫富”的概念,平均,在老百姓思想深处,其实是占有相当地位的。红军时代的“打土豪,分田地”,建国后的计划经济,无一不显现着平均的思想,

  现在社会上的贫富差距是越拉越大,且有阶层固化的趋势,已严重影响到几乎所有人的生活了,现在是出现情况是,为了拉高平均工资,少算或不算那些工资偏低的人;二是为了降低平均工资,多拉工资偏低的人来顶事。

  我不知道这核算的基数是怎么来的,但每次看见这平均两个字就觉得可笑,比如有十个人,其中九个人的月收入是1000元,一个老总的月收入是10000元,那么他们的平均收入就是1900元,当你领了工资回家,夫人按这平均工资问你要时,你岂不大眼瞪小眼的一付的无辜。没用的东西,“连个平均工资都交不上来”。每个单位,大多数人的工资是低于平均水平的,无论工厂企业,社会单位大致如此,随便几个领导就能把一个部门的平均收入拉高很多,何况行业与行业的差别也是巨大的。据闻,现在国内行业工资水平最高的是银行电力部门,把它们与那些贫困企业,如我所在三线企业弄在一起来平均,那我们顿时也会成为有钱人了哈。

  我真就不知道弄这平均收入有什么现实意义,以至于坊间戏言“你连统计局的话都信,那你真是没有什么不可能信的了”,何况这统计出来的数据大家不买账,都不认可,对穷人来说是拔苗助长,严重的不满;对富人来说是削足适履,也是个严重不满,穷人觉得是吹大牛,富人觉得是贬低了自己。这统计局无非就想告诉国人,我们现在的生活提高啦,生活美满啦,外国人对我们眼红啦,我们应该骄傲啦。啊呸!我使劲地翻白眼

  一个贪官有十个情人,如果与一个收荒的平均,人均就有五个情人,一个贪官有20套房,与一个打工者平均,人均就有10套房,一个土豪有十辆豪车,同一个山区温饱都没解决的一平均,人均就有5辆豪车。这看似科学合理的统计,是不是对大众的玩弄,是一种彻头彻尾的愚民把戏

  所以,我觉得,你统计局要统计,就把你那数据收来给喜欢看的官员们看吧,给那些好大喜功,要往上报政绩的人看吧,我们小民百姓对此毫不关心,我们关心的是多给我们一些保障措施,多加点退休工资,物价能下降,孩子不再当房奴。你成天弄这些来糊弄我们,有毛的个意思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梦都想成为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