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因后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因后果

2018-12-13 18:46:17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因后果

  一个下午,下班回家的路上,巧遇一位拾荒者。只见她穿着单薄破烂衣服,提着个破旧袋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前因后果

  我停住电瓶车,在远远的观望着。她左手提着袋子,右手在路边艰难的弯腰捡着塑料瓶子。寒风吹来,她发了个冷颤。全身的汗毛鸡皮疙瘩全竖了起来。在这么寒冷季节里,她穿得那么单薄,这瘦弱身子板哪里能受得了

  我放下电瓶车,走近她,问:“老奶奶。你为什么穿那么少,是没衣服穿吗?”老奶奶满脸忧愁的说,她家就住在这附近。她跟着她儿子儿媳生活在一块儿。他儿子儿媳都是好吃懒做还好赌,把家里的财产都输光了。现在是饱一餐饿一餐的过日子。还要她这老婆婆捡垃圾卖了才有米下锅。就是今天早上,小二口因为没钱又吵架了,把门“呯”的一声锁上了,留下她这老婆婆在门外。老奶奶边说边抹把眼泪。又一阵寒风吹来,老奶奶不由的抱紧身体

  我把外套脱下给老奶奶穿上。虽然此时的我真的很冷。老奶奶用感激眼光望着我,泪水像断线的珠子哗啦啦直落。

  她说她也有个女儿,像我一般大。那个时候老家农村里,重男轻女风气就像感冒病毒一样到处传播。她把爱都给了儿子,女儿从小就没得到过她的母爱。小小年纪学会了做家务,干农活小学毕业就不让她上学了。老奶奶边说边后悔的哭泣。她说她儿子从小养尊处优,家里有点好吃的都只让给他了。还让她姐姐早早外出打工赚钱糊家。把钱都富养在这儿子身上。可她不曾想到,她儿子从此变得好吃懒做,有点小事不满意就大发脾气。她女儿对这个家绝望了,认识个男的远嫁它乡。已几年都没回来看她这个妈妈了。这位老奶奶老泪纵横,她说她真后悔呀,为她以前的错一直在忏悔

  生活就是这样,你种什么瓜得什么果。当一切都演变事实,后悔就来不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前因后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