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儿子相处的那些小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儿子相处的那些小时光

2017-11-08 20:24:57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儿子相处的那些小时光

  儿子今年六岁,我自己给他做过学前教育,所以在同龄儿童中的表现脱颖而出,很受老师喜爱。就是让人头痛的调皮捣蛋!他对上学充满兴趣,生病都不肯旷课。一心想评上好宝宝。

  以前,上学路上,是我们母子最欢乐时光,背唐诗、唱儿歌、讲故事……此时此刻,谁也不说话,路也变得漫长起来。为了不影响儿子以后在学校的处境,我决定,这件事到此为止

  我把儿子送进校门,刚转身准备离开,儿子突然挣脱老师的手,一下子哭喊着跑回来,抱住我的腿……老师过来说好话拉他,他死活不肯松手。做娘的不禁鼻子一酸,差点掉下泪来!我努力压抑心的不快,装着不经意的说:“孩子说老师昨天打他了。”

  “哪有这样的事。昨天他跟同桌打架,差点抓瞎同学的眼睛,园长叫去办公室训斥一顿,他吓得嚎啕大哭!”班主任急忙分辩。

  听此话,我心里已经有数了。儿子的脾性我最清楚,倔犟的他只要为自己有理,打死也不肯认错的态度肯定惹恼了园长,确实挨打了。他不是那种骂几句就哭鼻子的娇娇儿。

  我什么也不多说,把儿子哄进教室。也许这只是一次意外吧!但这样的教育方式我不敢雷同。孩子也会受伤,在他们幼小的心灵,还不能理解老师也是出于一片好意。只会一味认为:老师不喜欢我了,我评不上好宝宝了!这样会扼杀了孩子们希望,对以后的进步成了绊脚石!

  下了班,我和儿子就在厨房忙开了。经常是我打下手,儿子掌勺。

  “老妈快点,鱼都要下锅了,忘了准备生姜。”

  “你没看到我在洗青菜吗?”

  儿子急得大声嚷:“老爸,油焦了,快来啊!”

  他爸正在客厅看电视,动也不动丢过一句:“先关火,把要放的料早该准备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