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于非命的黄鼠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死于非命的黄鼠狼

2018-12-13 18:45: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于非命的黄鼠狼

  死于非命黄鼠狼

  文/赵元波

  黄鼠狼看到鸡圈里的那只肥胖的小母鸡,早就垂涎三尺了,这可是难得的美味佳肴

  可是,小母鸡关在鸡圈里,黄鼠狼只能隔着木条看得到小母鸡,却钻不进去,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行,要吃到小母鸡的话,得要好好动一番脑子才是。

  把小母鸡从鸡圈里骗出来,显然不行,鸡圈门紧紧地锁着呢,看来呀,只能是来硬的了,想方设法让小母鸡把脚伸出来一只,只要拽住它的脚,生拉硬拽也要把它拽出来。

  于是,黄鼠狼主动靠近鸡圈,和小母鸡东一句西一句聊了起来,跟小母鸡套近乎。小母鸡听也说过, 黄鼠狼给鸡献殷勤,一定是在打鸡的坏主意,于是就躲在一角根本不想搭理黄鼠狼,可黄鼠狼有的是时间软磨硬泡,说些让小母鸡都发酥的话,小母鸡心动了,伸出了一只脚要和黄鼠狼握握手。就在小母鸡把脚伸出来的那一瞬间,黄鼠狼立刻变了脸,用嘴咬住了小母鸡的脚就使劲往外拽,小母鸡一看这阵势,吓得咯咯咯地直叫,黄鼠狼一下子慌了神,一旦人听了赶了过来,这快要到嘴的美味就会泡汤的。于是,咬紧了小母鸡的脚死命地往外拽,也许是用力过大,也许是木条的间隔太小,或许是小母鸡太胖的缘故,鸡没有拽出来,鸡圈竟然翻了下来,压在黄鼠狼的身上,哪里还脱得了身,黄鼠狼赶紧松开嘴,小母鸡得以逃脱。主人听到了响动,拿了根木棍跑了过来,见鸡圈下压着的黄鼠狼,顿时明白了一切,几棍子劈腰打下去,黄鼠狼动弹了几下,呜呼哀哉!临死时它哀叹道:“唉,是我的恶毒之心毁掉了我自己。”

  怀有一颗恶毒之心,常常会毁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于非命的黄鼠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