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圈外的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鸡圈外的鸡

2017-07-30 10:38: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圈外的鸡

  鸡圈外的鸡

  文/赵元波

  母亲在家里养了一群母鸡用来下蛋,原本是散养,弄得院子里到处都是鸡屎,肮脏不堪。村里要搞文明村镇建设,那些鸡散养是不行了,可不养这些鸡也不行,农村嘛,这也不养,那也不养,怎么行呢?思量了一天,母亲干脆就用篱笆把院子的一角隔开,买来了木头打好的鸡圈,把鸡养在了鸡圈里,院子里少了这些鸡的搅扰,顿时干净了不少。

  可是,问题来了,这些母鸡原本散养惯了,自由惯了,一下子把它们关进鸡圈里,失去了自由,就像坐牢一样,多少有些不适应,总是把头从笼子上的木条里伸出来,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就像得了抑郁症一样,食欲下降,产蛋量也大为减少,几天才下一个蛋。

  这可怎么办呢?母亲为此愁了好几天。

  这天,在看电视的时候,母亲看到一家大型养鸡场养鸡的情况。这家养鸡场有多年的养鸡经验,关在笼子里养的都是蛋鸡,一个个精神饱满,笼子下面接鸡蛋的布上都有一个鸡蛋。(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母亲注意到一个细节:在笼子的外面,总是有几只母鸡在游荡,专门捡笼子里的鸡啄了掉下来的饲料吃。

  为什么要在笼子外面放几只鸡呢?这也是母亲最为关心的问题。

  养鸡场的人说:这几只鸡是他们特意放出来的,如果笼子里的那些鸡看不到几只自由的鸡,它们就会由于精神过度紧张而停止生蛋,导致精神抑郁,甚至死亡。

  原来,这样做的目的让笼子里的鸡看到希望放松下来。

  母亲由此找到了答案,如法炮制,也在鸡圈的外面也放上一只鸡,让它自由活动。时隔不久,我家笼子里的鸡恢复了食欲,开始重新下蛋。

  对于生命来说,希望是最好的养料。无论是鸡,还是人,莫不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圈外的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